更新时间:2023-01-26 00:51
过年的前些日子,我发现幺爷一个人在家,打探后才知道爹爹和姑姑在北京打工没有回来,为了挣钱,幺婆也出远门了,于是我经常到幺爷家去陪他闲聊。他家养着鸡、鸭、鹅、牛、狗,平时都是这些陪着他的。
有天早上幺爷告诉我:“梓梁,鹅下了个蛋”,顿时吸引了我的眼球,拿在手上比鸡蛋大一倍呀!幺爷见我特别喜欢就送给了我,那些日子我了解到鹅要两三天才能下一个蛋,等它肚子有点圆鼓鼓了我就形影不离,时刻观察着,可能是鹅蛋个头大生长周期长吧!我一天要去好几趟看看它,多么期望鹅圈周围出现个白白的圆溜溜呀!过了一个晚上终于下蛋了,幺爷一个都舍不得吃,都留给了我,我也给幺爷送去了糖果和饮料。
幺爷的门前有一颗酸柚子树,像金黄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吃惯了甜柚子的我早就忍不住了,拿起长竹竿,对准一个碗口大的柚子轻轻的敲了几下,它就掉了下来,我高兴的把皮扒开,一口把一大瓣儿吃下;啊!天哪!什么味?酸中又苦又涩,嘴巴太难受了,我一口气喝了一碗水,幺爷忍不住笑了,我也笑了。
过了几天,幺爷做柴火豆腐,请我给他帮忙灌豆浆口袋,拿厨具,忙了半天,豆腐终于做好了,幺爷给我做的香油蒜苗豆腐脑,可把我馋坏了,闻闻那扑鼻的香味,一口气三大碗把我给吃撑了,我和幺爷再一次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