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词,我想,每个人都不会对这个词感到陌生吧,但是,却很少有人去报答这个让自己学到很多做人道理的人,也极少有人去回忆自己从母亲那里学到的一切……
十四年前在那炎热的夏天,我降临到了这世上,母亲则用温和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这是母亲忍着开刀的痛把我这个小生命生下来的,而我也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了。
两岁时,母亲开始教我说话,教我走路,当我摔倒时,本想着母亲会来扶我,但是她却站在那里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当时真的有点恨母亲,觉得她不爱我了,觉得她不关心我了,虽然想哭,但还是忍住了,依靠自己的力量站了起来…
十岁时,母亲开始培养我的干活能力,每天中午,母亲就会站在我身边看着我洗碗,有时她还会问我一些学校的事,我也会很乐意的给她讲,因为,母亲能陪我一起笑一起难过,就像两个好朋友在一块一样,无话不谈,就这样,我从母亲那里学会了劳动与善解人意。
十四岁了,我现在已经上八年级了,有时也不愿与母亲交流了,虽然,在洗碗时,母亲还会依然陪在我身边,但我对于母亲的话,总是“嗯。哦。啊”的应付着,就这样,房子里不再充满笑声,而是我和母亲压抑的呼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