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理想_500字
更新时间:2023-06-23 11:0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不过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得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为这个小小的理想努力奋斗。俗话说“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也得知其中的道理。
初一的我,有一个小小的理想——期中考试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可是目前我的各门功课学习状况及所存在的问题有:英语、语文、数学、美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还可以,语文阅读理解稍差,数学计算速度跟不上,英语汉译英,英译汉不过关,美术学的还相当不错,曾经在美术方面也有过小小的成绩。
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做了以下决定:要提高计算速度,阅读理解要多读多练,英语要多听,多读多写,总之要做到不耻下问。最后,在期中考试的时候,达到我心中的理想成绩。
有人说“理想是宝贵的真情”,也有人说“理想是人生的哲理”。还有人说“理想是打开成功大门的一把钥匙”。
理想,要实现理想,需要有自信,但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这时只要我有信心,有能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它。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正是理想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勇气,使我有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让我不断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