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贵有理想_500字
更新时间:2023-06-14 09:49
一个人赤裸裸地来到世间,总不能又两手空空地回去吧,总得给社会留下一点有价值的东西。这就得有理想,理想就是奋斗目标,人贵有理想。
没有理想的人,盲目地吃,育目地走,做什么都漫无目的,简直跟傻子差不多。有理想的人,他心里想的是学习、工作、事业,决不是一些区区小事和个人的得失。理想,能使人变得高尚起来。
理想是人们前进的动力。有一句名言:想成功的人,他已经成功了一半。著名旅游家徐霞客,年轻时就立下了走遍三山五岳的宏愿。后来,他历尽艰辛,终于成了著名的旅游家,并写下了有重大学术价值的《徐霞客游记》。火箭之父齐奥尔科夫斯基曾说: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是人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于是他反复实践,使飞出地球到星际空间去的美丽幻想变成了现实。
茫茫的世界,漫漫的人生。有了理想,人生就有了意义。有了理想,我们就能克服种种困难,在挫折中奋起,走向成功的彼岸。有了理想,就能永远保持运动员冲刺的劲头儿,让心永远激烈地跳动。轻轻巧巧地空着手走完生命的历程,有何意义?寻觅,寻觅……双手捧着果实而归,他所享受的乐趣有谁能相比呢?
时间正翻着书页,同学们,赶快树起理想的旗帜,在拥挤的世界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