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观后感三_550字
更新时间:2023-12-30 05:18
今天我们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便都怀着无比崇敬、自豪的心情观看《为了和平》的第四集《英雄赞歌》。荧屏上的画面,都无不让我惊讶和刻骨铭心!这样的一场战役,这样的一场国与国之间帮助的战役,伤亡竟如此之多!
我看着荧屏上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好汉人物事迹。28岁的曹玉海同志,28岁的毛岸英同志,28岁的杨根思同志,26岁的邱少云同志,以及年仅21岁的黄继光同志等,都让我仿佛一下子就看到了那鸭绿江大桥上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情景。
多少先烈为了胜利,不怕烈火;为了胜利,不畏严寒;为了胜利,不惧伤痛;为了胜利可以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是他们宝贵的生命。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强的信念和顽强的拼搏,我们才打胜了这场战役。“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正是因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社会进步了,祖国强大了,在中国人欢悦的时刻,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曾经有这么一批可爱又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