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战争是人人都知道的,可有多少人知道这次战争的“内幕”故事呢?在这次拜访红军老战士之前,我也不怎么了解它,可参加过这次活动后,就大有不同了。
我们几个小记者跟着老师先后去了两位红军老战士家,第一位是王皓东王爷爷家,现82岁,十五六岁时当兵,是个侦查员。最精彩的要数第二位老红军马爷爷的讲述了。他今年78岁,14岁入伍,担任副班长,还是个百发百中的机枪手。他对我们说,那时他天天都在打仗,共打过240次有余,光在朝鲜,就有大大小小20多次战役,十年来,自己就消灭了2000多个美国兵。另外,他还给我们讲了他在部队的十年里发现许多有趣事情。比如说美国的都是少爷兵,每人都备有3块防弹布,挂在身上有7斤多重,跑起来摇摇晃晃的,就连打仗时也要铺毯子走。他告诉我们打仗时是多么苦:有时连续一星期就只能吃草,有时草都要留给前线吃,他们刚到朝鲜时天气非常冷,是零下45度,睡觉都是睡在雪上的,为此牺牲了不少人,可见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通过这次拜访,我明白我们应该感谢这些老红军战士,是他们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与欢乐。我在心底里默默地祝福他们,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