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17 15:06
今天,我和哥哥来到了奶奶家。
下午,我和哥哥去蝌蚪池抓青蛙,我们一共抓了11只小青蛙和一只蝌蚪,我和哥哥都很高兴。回到家,我们把四只小青蛙单独放到一个瓶子里,发现有一只是成年的,因为它后面的尾巴没有了。这只小青蛙背上有许多小黑点;第二只小青蛙就可怜了,它少了一条腿。这两只都是身穿绿衣裳。看起来真漂亮!
再就是少腿的青蛙眼睛小,另一只眼睛大。可能是它们品种不一样。我听哥哥说:“雄青蛙会叫,雌青蛙不会叫。”青蛙最大的特点就是活动的东西它能看得见,不活动的东西看不见。少一条腿的青蛙有尾巴,身长3厘米。另一只没有尾巴,身长2厘米。青蛙前爪有4个指头,后爪是5个指头。它们的前爪是粉红色的,后腿有一些黑色的条纹。再就是小蝌蚪进化成幼蛙时是先长后腿再长前腿。它的眼睛是往里凹,青蛙是往外凸,蝌蚪的嘴巴是圆的,还很小。青蛙的嘴巴是三角形的,还很大。这是为什么呢?我目前还不知道。
我所知道就是这些,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