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1 11:45
今天上午,我来到楼下玩,发现花丛了有许多小昆虫,忽然有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昆虫要不要呼吸呢?我决定回家查找资料。
我回到家,就赶紧找出《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从目录里找到动物这一科,可是里面没有讲昆虫要不要呼吸的问题。怎么办呢?嗯!有了,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上网查找资料。果然在电脑里查出了结果:昆虫要呼吸,因为所有的动物都有呼吸,所以昆虫也要呼吸。
吃完饭,我又坐立不安了,决定要把昆虫要不要呼吸这个问题了解的更深。我想知道它们是怎么呼吸的?于是我又跑到楼下,抓来一只蝴蝶,放入塑料瓶里。接着用放大镜左瞧瞧,右看看,由于蝴蝶飞来飞去不好观察,我只好回家问爸爸妈妈。我问爸爸:“爸爸,蝴蝶是怎么呼吸?”爸爸回答道:“蝴蝶腹部有节,两侧有气孔,它用气孔呼吸。”我终于解开了昆虫是怎么呼吸、用什么呼吸这个谜。
昆虫的秘密可真多,但是只要多动脑筋,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开。真是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