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_550字
更新时间:2022-11-09 14:02
最近,家里来了两位新成员——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是妈妈在花鸟市场买来的。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小金鱼一条是红色的叫“红豆豆”,一条是纯黑的叫“黑豆豆”,它们都穿着一条薄如蝉翼的美丽纱裙,身上镶着闪闪发亮的亮片。“黑豆豆”的眼睛左右都有一颗黑珍珠,“红豆豆”的头上有个大红蝴蝶结,它们游起泳来一摇一摆的,像两位高傲又美丽的公主。
最有趣的是它们吃食的样子。当我准备把鱼食放到水里的时候,小金鱼会跳来跳去,好象它们在摩拳擦掌,看谁能吃到鱼食,吃到鱼食的那条小鱼会高兴地吐出一个个泡泡,仿佛对我说;“小主人,谢谢你!”看着它那高兴样儿,我哈哈大笑起来。
有一次,大约晚上九点左右,我打算上个厕所,然后舒舒服服地睡觉,我突然想看看我的好朋友在干嘛。但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小鱼瞪着眼,一动不动的呆在水底。我的心中充满各种各样的念头:难道我的小鱼……死了?我大哭起来。“怎么啦?出什么事了”?妈妈急忙跑来。“妈妈,小鱼是不是死了?”我说。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小鱼没有死,它们在睡觉呢!”妈妈说。听了这话,我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后来,我在“百度解答”上知道了,原来,鱼是没有眼睑的,它们从生到死都不会闭眼,我恍眼大悟。
两条小金鱼给我带来了快乐,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