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一切_650字
更新时间:2023-04-18 11:20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国民党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