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
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就要把书读好。而读的书一定要是好书,在读好书的同时还要有好读书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书读好。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和一位老师在交谈。
《少年中国说》里有这样一段话:“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由此可见,国家与少年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这一代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立志把书独好,才能使自己的国家富强起来。把书读好,就要读许多的书。从古到今,从外国到中国,有数不清的书,里面有好书,也有坏书。好书像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给人以知识和力量;好书是正义的化身,它帮助我们与邪恶做斗争;好书是我们生活的导游,当我们迷失方向时,它能把我们引向正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