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成功的第一步_800字
更新时间:2021-12-21 19:01
从古至今,哪一位名人不是博览群书,知识丰富的呢?相信大家都知道,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不就证明了读书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吗?
读书有很多好处的。读课外读物,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在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可以扩大知识面,读中外名着可以使我们感受到各个国家不同统治制度;读诗歌散文可以让我们从从中学到很多优美词句……读书的好处,还多呢,只要你认真去读,你就可以真正感受到读书的好处。而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这一点。一天,我们家来客人了,还带了一位一岁多的小妹妹,妈妈让我带她到我房间里玩,我当时正在画画,不想被她打扰,于是随手拿了根蜡笔和一张纸给她,让她在床上玩,当我画完后,认为自己已经有时间陪小妹妹玩了,可我刚转过头去,便看见小妹妹正用蜡笔在墙上画画呢,我一时急了,我又不敢告诉妈妈,这时,我忽然想起来了,我在书上看过,牙膏有去污的功效,所以我拿了条湿毛巾蘸了点牙膏在墙上轻轻擦试,这样就OK了!这次我多亏了我看了那本书,不然白白的墙就变成“大花脸”了。
读书可不能盲目,不能什么书都读,要有选择性地读。读书要读些有意义的书,比如说中国四大名着,《世界未解之谜》,一些外国名着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看的好书。但像漫画之类的书,相比起来是那么的无聊了。所以有选择性地读书才是正确的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