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1 16:28
有人认为冲破秩序的框架,或许才有更自在的生活。
秩序,自由,两者看似处于两个完全的对立面,但两者真的无法共存吗?我认为自在的生活是以秩序的平衡为前提而展开的,在一定的范围内,凉水完全可以达到和谐统一的状态,所以我们要做的便是去维护秩序的平衡。
花开花落,日月星辰,远在人类文明诞生前,大自然早已有了稳定的秩序。稳定的秩序轨道是世间万物达到一种和平共处的状态。秩序的平衡是大自然赐予万物的博爱情怀。新生或者是死亡,成长或者是衰败在跑,那东西也不过是茫茫宇宙中的沧海一粟,北安在固定的秩序轨道,周而复始。
除去伟岸的自然与宇宙,人类社会仍至任何动物的社会系统,同时以秩序为轴心在运转的,上至道德高度下之法律底线是许无处不在,秩序甚至可以被上升到一种神圣且不可侵犯的高度,但想要打破秩序的人却也数不胜数。
黑暗丛林法则揭示了宇宙中各文明独立存在的秩序平衡,若一旦遭到破坏,带来的便是毁灭于战争。
从19世纪轰轰烈烈的工业革命开始,人类便开始破坏,为持到几十万年的秩序平衡。在这短短的几百年前,人类文明得到了制的发展,生活变得愈加自在便利,但看着这日益千疮百孔的世界,自在的生活,真的完全不用守秩序驱使吗?答案当然是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