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01 12:36
鱼和熊掌,我欲兼得之。秩序,自由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在秩序中追求自由,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至许自人类文明之火燃起的那一刻便已存在,流传上千年至今而不被摒弃,足以说明其重要性与意义所在。王小娥说,每一个人类文明中都存在着邪恶,因此秩序的作用就是制约这种邪恶,从而避免部分人群对整个文明造成的破坏。就如刘邦进入咸阳,知识利于百姓,约法三章,为的便是起步秩序的建立。往大了说,当今世界各国鼎立利益都是相互纠缠在一起的,极易容易因此而产生纷争,由此看来,秩序还有很大的作用,便是维护者和平,这也是联合国存在的宗旨。
秩序是必要的是人类社会体系的形成与维持所不可或缺的一个多文明的社会气息,必定是在秩序下形成的,倘若没有秩序,那只会是个文明间的不死不休,平衡稳定的社会体系也极难产生。由此看来,秩序是营造一个恒定的世界所必要的粘合剂。哦
而另一方面,秩序所存在的意义便是提醒人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道德与人格的底线,这是我们作为人类的根本,用了它的存在,人类才能被称为人类,否则只能是会说话的野兽。秩序总是能在我们退化至延寿之际,悄上一句警钟来提醒着我们。当然人类不能仅仅保持着不退化的状态,我们需要向好的方面进行,所以我们要遵守秩序,但是,能因此而变得死板,否则将难以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