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爱色泽艳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但我最喜欢貌不惊人的仙人掌,因为“孤独而坚强”的它最像我,但不曾想仙人掌也有开花时。
随着我不屑地一句“就它吧”,你便成为了我家中的一员,仙人掌你当时可曾有过埋怨,那时的我是多么地不可一世,自然瞧上你这不起眼的仙人掌。你长得不好看,还用坚刺将自己包起来,叶片也没有那般鲜亮,沾满了灰尘,叶片还垂头丧气的耷拉着,到家后便将你放在了地上任你自生自灭。
不久骄傲的我便受到了打击,学校参加名优生比赛的名单下来了,成绩不错的我竟然没有入选,不服气的我进到办公室和老师理论,老师的回答让我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似得蔫了下来。是啊,我成绩虽然不错但并不稳定,而且老师培训时的题我也没有认真对待,这样的我却是没有资格去参加。
回家的路上我脚步是那么沉重,似乎每迈一步都要抽空我全身的力气,终于在我还剩一口气时到达了家门口,进门后的我便彻底支撑不住的跪了下来,老师的话一遍遍在脑海中倒带播放,眼泪是那么的不争气的从眼眶中涌出,一滴一滴的叩击着地板,终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趴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