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古城资中,那里有一片丰盛的果园,美不胜收。
阳春三月,春姑娘用她那五彩的画笔装点着大地,沉睡了一冬的果树,被蒙蒙细雨给淋醒了,它们脱下破旧的外衣,换上嫩绿的新装,抽出崭新的枝条,长出碧绿的嫩芽,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润的露珠儿,以致叶子绿得那么鲜亮,似乎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鲜活的生命在颤动。
酷夏时节,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真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美到极致。你瞧,那银梨树婆婆的叶子衬托出朵朵洁白的梨花,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像一片银色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