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每当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学校走去时,总能听见脚底下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原来落叶上布满了白霜,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令人讨厌的冬天!”
一走进教室,老师就要我们写作业。“阿嚏!”我又有点感冒了,还不是因为这寒冷的天气。我写着写着,鼻涕就像小虫子样钻出来了。我本能地准备用袖子去抹,刚抬起手,想到这是在教室而不是在家里,于是四处搜寻着面巾纸,忽然,一张雪白的散发着花香的面巾纸递到了眼前,原来是老师,正微笑着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接过来,低下头,认真擦着鼻子,深吸一口气,把那芳香全吸进肚里了。
下课了,我和同学们总会跑到学校前方的小河边玩耍。这时,河面上已经结了一层冰,我们就用小棍子试探下,但是冰面并不结实,太阳一出来,河面上的冰就化了,还能听见冰块融化时发出的声音呢。有的同学顺手捞起一块,就砸向同学的衣领,被砸中的当然冷得直哆嗦,也要捞起一块去反击。这时,上课铃响,我们便撒腿就往教室跑……
又是一个冬天来临,我将用怎样的心态来度过这个令人爱恨交加的冬天呢?当然,更多的还是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