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色的秋天,秋风习习,秋高气爽,是一个凉爽的季节;在金色的秋天,瓜果飘香,高粱低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有一种别样的“滋味”!
在金黄色的田野里,玉米像一根根金棒槌齐刷刷地一片接着一片;高粱顶着一顶火红色的帽子,羞涩地低下了头,随风摇曳;大麦们被风一吹,就像给大地深深地致谢,像似在说:“谢谢您,给予我们生长的处地”!这些农作物们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沙——沙——沙”的响声,像似在为大自然演奏一曲“金秋”之歌。
在农家小院里,好几户人家正推着小推车,车上装有黄澄澄的鸭梨,红似火的西红柿。。。。。。小院的另一户人家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菜地,有一棵棵小灵灵的,绿油油的小白菜,上面还依然嵌着早晨的露珠;菜园儿旁边还有一大片葡萄架,上面有了绿似翡翠的叶子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那紫莹莹的葡萄像加工打磨过的水晶玛瑙,让人见了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有一股摘一串放进嘴里品尝的冲动。
我爱金色的秋天气息,更爱秋收的果实,它让人们品尝到丰收的别样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