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最后一片冬雪飘落,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她叫醒了正在沉睡的大地,送来了泥土清新的气息。
我独自走在街上,稍带寒意的春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高高的蓝天上,飘浮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和煦的阳光洒满荷塘。原来平静的河塘并不再平静,一群鸭子出现在水面上,它们张开翅膀,拍打水面,互相玩笑嬉戏,看来春天来过了河塘,不然苏轼怎么会说,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呢!
春天悄悄来到田野,她画画非常出色,她给花儿涂上了“口红”,给树儿画上了“绿衫”,给麦苗披上青纱。然后,她用绿色一抹,整个田野都穿上了绿色的礼服,什么青绿、深绿、墨绿……只要绿,她都会给田野用上。田野边上还有一棵最大最老的树,春天自然不会亏待任何大自然的每一位成员,于是她一挥、一点,大树马上变得树大根深,变得生意盎然,然而,最重要的是,大树长出了新芽。
突然,一只燕子“嗖”的一声从田野上掠过,很快消失在柳梢间,再也找不到它的踪影了。多么曼妙的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