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香蕉国住着一个老裁缝和一个小裁缝,老裁缝的手艺精湛,而小裁缝好吃懒做,不好好学习。
有一天,小裁缝在路上走着,忽然,被一个瓶子绊了一跤。他听见一阵哭声从瓶子里传了出来,便迫不及待打开瓶塞,一个头戴紫色尖帽子的小女巫,从瓶子里飞了出来,对小裁缝说:“你好,非常感谢你救了我,我来自遥远的天空之国,是个爱探险的小女巫。因为偷喝可乐被困在瓶子里,幸亏遇到了你,为了报答你,我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小裁缝一听到“小女巫”,眼睛闪起亮晶晶的光芒。他说:“我想要一双神奇的手套,变成最厉害的裁缝!你可以满足我的愿望吗?”
小女巫说:“我有两双魔法手套,你可以选一双,第一双是学什么会什么,而且永不会忘记;第二双是不用学只要戴上手套就会了。不过如果手套破了,魔力就消失了,你想要哪一双?”话音刚落,小裁缝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双。
自从小裁缝有了魔力手套,成了举世闻名的裁缝,连老裁缝都不放在眼里,特别傲慢无礼。有一天夜里,小裁缝正在睡觉,一只小老鼠把手套咬了一个洞。小裁缝心急如焚,想找针线赶紧补上。可是当针线拿在手上时,他却根本不会缝,不得不找老裁缝帮忙。可是,补好的手套魔力消失了,成了一双普通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