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海边,住着一位名叫海滨罗的小姑娘,她很小的时候就想要去大海里旅行。过了几年,海兵罗终于长大了,她发明了一种可以在水中滑行的潜艇,便带着家人一起坐着潜艇到海底去旅行了。
海底的世界可真是奇妙呀!碧绿的水草在摇头摆尾地跳舞,五彩斑斓的珊瑚紧紧地拥在一起,小丑鱼排成一字型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过了一会儿,他们来到一座城堡面前,海兵罗按照门上的提示对着城堡说:“芝麻开门。”门便真的开了,她们进入到城堡里,被金光闪闪的墙壁刺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径直往里走,他们看见许多的海马正在一个游泳池里追逐打闹,有好多的螃蟹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向他们走来,螃蟹们分开站在路的两旁,让客人们从中间通过,以表示对他们的欢迎。再往里走,只见一位美人鱼在跳着美丽的舞蹈。海兵罗他们也从游艇里出来,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时间过的可真快呀,海兵罗他们依依不舍地和城堡告别。
刚出了城堡,忽然,一股大浪涌来,海滨罗她们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大鲨鱼向他们的潜艇扑来,海兵罗感觉这情景有些危险,便按了潜艇里的一个紧急按钮,只见潜艇比飞的速度还快,一下子就把大鲨鱼甩的老远了,大家终于都松了一口气,从危险之中逃了出来。海兵罗心想:“这次旅行真好玩又刺激,下次我还要发明一种更高级的潜艇。”他们平平安安地回到了陆地上,这真是一次刺激的海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