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与小池塘_600字
更新时间:2023-05-21 16:46
在玉门河公园的小池塘里,有一朵朵娇艳美丽的荷花,你看,荷花映池塘,红花映日,绿叶撑伞,看上去是多么美丽啊!
就在这时,一只小蜜蜂飞来了。他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不由自主的叫了起来:“荷花姐姐,你真漂亮啊!”荷花听到小蜜蜂的话,就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美滋滋的。她十分得意,看了看周围的小池塘,觉得他配不上自己,于是便讥讽道:“你真难看,全身灰不溜秋的,再看看我,全身粉嘟嘟的,色彩艳丽,多么漂亮啊,你简直配不上自己我!”小池塘没有理睬荷花,可是荷花一而再,再而三的奚落小池塘,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默默的离开了美丽的荷花。
可是过了几天,人们看见了荷花都很失望,因为他们没有像昔日那样欣赏到美丽的荷花。荷花的周围没有了小池塘,变得又黄又瘦,难看极了!人们都纷纷唉声叹气地离开了。因此,荷花后悔极了,觉得不应该对小池塘冷嘲热讽。
荷花于是翻过一座座山,趟过一条条河,穿过了一片片树林。终于找到了和他一起呆过的小池塘,不好意思的对小池塘说:“对不起,我不因该对你冷嘲热讽,请你大发慈悲,原谅我吧,回到我身边吧!”
小池塘对荷花宽容大度地说:“没事,只要你知道人人都会有长处,不应该嘲笑他人的道理,我就会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