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又一次赛跑_600字
更新时间:2023-01-13 01:18
上一次龟兔赛跑,兔子因为睡觉吃了大亏,决定重新和乌龟比赛一次。
这一次,他们请了森林里最公平的山羊法官做裁判。今天比赛规则是利用赛跑的机会,向每一位森林居民传送一则消息——狮子大王决定明天召开全体居民大会,请大家准时参加。谁先完成谁获胜。
等到法官一声令下,兔子就甩开四条天生善跑的长腿窜了出去,围观的动物们只觉得眼前一晃,再也看不到兔子的身影了,跑道上只留下一股烟。乌龟呢?他毫不慌乱地拍打了一下身上的灰尘,不紧不慢地转身向后爬去。观众们不由得大声向他呼喊:“小乌龟,你搞错方向了!”可小乌龟就像没听到一样,嘴里哼着口哨,不紧不慢得越爬越远。
兔子一口气通知了十几户。他回身看看后面,根本看不见乌龟的影子,不由得心里暗暗窃喜:这只笨乌龟,明知道自己跑得慢,还敢和我比?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兔子终于远远望见羊大嫂的家了,这是最后一户了,兔子的眼睛好像已经看到那闪闪发光的奖杯和乌龟垂头丧气的可怜样,忍不住笑了起来。可就在这时,突然森林里的大喇叭开始广播了,里面还传出了乌龟的声音!只听他依旧慢条斯理地说:“森林里的各位居民,请大家注意了,现在广播一个通知:明天狮子大王决定召开全体居民大会,请大家准时参加!”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亲爱的兔子,如果你听到这条广播,请你停下脚步吧。因为——你又输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