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小竹林_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01 18:15
在十九小学里,有一片小竹林,就在大门右转处。小竹林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每到春季,一个个小竹笋从土里探出它尖尖的小头来,竹林里一片生机勃勃。春雨慢慢地下着,雨水湿润了土地,小竹笋一点一点地长高,还长出来了很多根枝,上面还有许多竹叶。竹林里一片喜人的景象。
到了夏天,竹子长得比之前高很多了,竹叶已经挂满了枝头,竹林里一片绿意盎然,空气怡人。有些同学跑步累了,有些热了,就跑到竹子下面乘凉。
到了秋天,大风吹来竹叶像一只只美丽的小蝴蝶一样,纷纷从竹树上落下来,竹林里充满了诗情画意。
到了冬天,竹子变成了一根大光棍,从上到下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了,一根根呆呆地站在那里。竹林里一片寂静,它在等待春天的到来。
外直中空,襟怀若谷。
竹子有着坚毅的品质和谦虚的品德,我们学校的校长希望我们像竹子一样,做一个有坚定、有担当的竹君子。
我爱我们的学校,更爱我们的小竹林。我也要像竹子一样,做一个谦谦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