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16 22:11
冬天的早晨,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西山睡美人安静地躺着,好像一切喧闹都与她无关。
当阳光洒向大地,滇池醒了。放眼望去,滇池无边无际,好像天和水连在了一起。水面波光粼粼、碧波荡漾,像把仙女的宝石项链扯断了,撒在水面上。远处西山睡美人立即换上了墨绿色的裙子,显得更加妩媚动人。近处河岸边嫩绿的柳条随风飘荡,竟让我一时错觉春天来了。
“呜——呜——”一艘大游轮划破水面,扬帆起航,激起一波又一波白色巨浪。
最可爱的要数这些从西伯利亚飞来的小东西了。它们有着雪白的羽光,血红的喙加上一双灵动的大眼睛,这就是我们的好朋友:红嘴鸥。它们有的随浪漂流,有的互相梳理毛发,有的迎风展翅飞翔。在飞过岸边时敏捷地捕捉人们抛给它的面包块。每当海鸥吃到面包时,不仅海鸥会发出“啾啾”声表示谢意,人们也会发出惊喜的欢呼声。
冬季的滇池真美啊!我爱你!优美的滇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