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看梅花_400字
更新时间:2021-12-20 12:58
今天早上,爸爸妈妈在家讨论,朋友圈里说坪上的梅花都开了,爸爸妈妈也想带我们去看梅花。
中午,太阳高照,我们出发了。在高速路上,我看到了一片长着细长的竹子和一片粗壮的香蕉树林,还有一群又肥又壮的牛在山坡吃草;还看到一片金黄的田野,远处还有一座高大的山峰,山峰上还有一片茂密的树林,美丽极了,壮观极了!
到了西坑村,我看到梅花就种在小溪两岸的山坡上。一条清澈的小溪,溪边有梅树,梅花大部分都开了,十分美丽!远看盛开的梅花就像一大片雪花,走近一看,雪白的梅花由五瓣娇小的花瓣组成,中间竖着几个黄色的花蕊,像一张张笑脸,开满枝头,一簇簇,一团团挤在一起,真好看呀,还有几只小蜜蜂争先恐后在采蜜呢!应该是它们闻到花香才来采蜜吧!这时,我想起《雪梅》这首诗: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一路上我想着,明年梅花开了,我还要来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