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作为江苏三虎之一的城市。这里有着3200多年的历史和丰厚的人文情怀。这些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对于这个城市的感慨。
作为外地的我到常州来上学,我感到非常荣幸,从一开始,我激情就被这座城市给点燃了。我感觉来到常州读书,没有遗憾,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快乐。这一刻开始,我所迷恋着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与常州隔江向望就是我的家乡,从家乡出发来到常州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自信。高楼拔地而起如雨后春笋,现代化的气息给了我莫大的鼓励,眼中这常州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地不闪在脑海里。
“常州三杰”的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这“三杰”为常州的历史留下厚重的一笔。我眼中的常州是革命的圣地,更是人文的圣地。
苏东坡也在常州的历史上也留下了一笔。如此写下《除夜野宿常州城外》;除此之外,还有精忠报国的岳飞也为常州埋下了重要的一笔……
这些文人骚客构成了常州独有的历史文化,独有的风韵。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去寻找常州的根,从旅游的角度去寻找龙城光辉吧!
走进春秋淹城,给我这一种厚重心情,在这里找到了常州的原点;走在东坡公园,心情犹如这秋风吹得让我发痒,在这里找到江南的色韵;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让我顿时心情感到沉重,在这里找到了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