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又是一年中秋节,但今年却不同,因为今年是我上中学后的第一个中秋。
回想小时候过的中秋节,我便哭笑不得,每当月亮升起时,我总会兴奋的用小手指着月亮,大人都吓唬我说:“不可以用手指月亮,不然你的耳朵就会被割的。”那时的我信以为真,觉得月亮太神奇了,现在想想,发现小时候的我太有趣了!
今天,一吃完晚饭,我便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市民广场度过今年的中秋。来到了广场,眼前人山人海,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广场上有的男女老少在跳广场舞,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小孩在追逐打闹,有的商家为了赚钱卖起了孔明灯……
我们坐在广场的草坪上吃着月饼,很快一轮圆月在夜空中冉冉升起,看着高高升起的月亮,宛如一个圆润亮泽的白宝石在黑夜里站岗,非常美,令人无限的遐想。我看着朗朗的明月,不禁想起了那住在月宫的嫦娥和那桂树下的玉兔。记得小时候,我竟以为这是真的,希望有一双翅膀,飞到月亮上去,向嫦娥玉兔问好,在空中遨游,还可以看到美好的夜景,观察大大的月亮,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