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的南京,有一种王者的范儿,更有一种充满激情澎湃的现代化气息。虽没有北京的大气磅礴,也没有上海的夜华潮流,但却兼具了北京的大气、上海的夜华,更有一种柔美。要说南京的符号,举不胜举了,就从历史的发展角度来选择他的符号吧。
历史的符号
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老风华的城市。漫漫的岁月之中,他经受了太多的创伤,宛如一位满目沧桑的老者,他炯炯地眼神中留下太多的符号。
中华门是南京的符号。虽没有八达岭那么巍峨,但还是有那么个味儿。城墙上一块块青砖堆垒出他的历史,他的古老,凝聚着这个城市的精神。
秦淮河是南京的符号。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金粉楼台,鳞次栉比。画舫凌波,桨声灯影构成了一幅梦幻的人间仙境。华灯初上的秦淮河畔还回荡着《后庭花》,风华荟萃,莺歌燕舞。十里秦淮,烟笼寒水月笼沙的妙曼让我忘返流连。
石头城是南京的符号。龙蟠虎踞的气魄,不愧为帝王之州。又有长江天堑,多了几分魄力。东吴留下的几分霸气,石头记留下的几分寒气让我为之感慨。
云锦是南京的符号。
明孝陵是南京的符号。
现代的符号
历史的车轮不断的向前滚动着。岁月演变,滚进了当代,脑海里留下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