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_450字
更新时间:2023-06-11 14:24
自从龟兔赛跑兔子输了以后,兔子家族一直隐姓埋名。终于有一天,杰克兔忍不住了,说:“我们兔子家族里人人都很聪明,为什么不派一个人去向乌龟挑战呢?”大家一致赞同,它立即发下一份战书,让小兔罗杰送去。龟长老看完战书后,意味深长地对龟孙们说:“这关系到乌龟家族的荣誉,谁愿去挑战?”这时,无名龟站出来,说:“长老,让我去挑战吧!”
地点在罗伦山山头进行,内容是智慧比赛。杰克兔问:“是么花没有枝?”无名龟当即回答道:“雪花!”接着,是无名龟问:“什么桥下没有水?”“嗯,干涸的河上面的桥下没有水!”“错!立交桥下没有水!”无名龟得意洋洋地说。正当比赛进入的白热化阶段的时候,杰克兔出了一个大难题:“世界上有一种花,它在那一天开放,那一天是星期几?”“我会在那一天告诉你!”无名龟答道。杰克兔被这突如其来的答案噎住了,半天说不出话来。唉!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最后,老鹰裁判说:“无名龟59分,杰克兔58分,无名龟险胜!”
这次事件以后,兔子家族再也不自吹自擂了,因为它们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