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巨人的花园》_700字
更新时间:2023-04-23 21:03
小男孩站在花园的一角,在那高高的院墙下,是阴暗潮湿的角落,古树高耸,遍地瓦砾。小男孩用会说话的眼睛凝视着巨人,他在巨人脸上亲了一亲,这时,奇迹出现了:他们站立的地方长出了大片大片的绿草,草叶间露珠闪动着璀璨的晶莹;小男孩手指到的地方,马上绽出绿芽,开出许多美丽的花朵;小男孩目光抚掠过的地方,金色的阳光透过云层暖暖地洒下——冰雪消褪了,冬天逃跑了!顷刻间,巨人的花园变成了绿色的叶的海洋、五彩的花的世界,那缤纷的色彩连绵不断向上延伸开去,一直触到了蓝天和白云。
巨人擦擦眼睛,坐在园子里一根横倒的树干上,他的心里火辣辣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和愉快。他的身边,满园的花草在微风中笑得前仰后合,有两朵正靠在巨人的身侧,一朵面朝着他,笑得薄薄的花瓣似抹上了最鲜艳的胭脂,另一朵扭头掩面,却怎么也掩藏不住脸上的笑容。
花园中那座小小的水轮终于也脱去了冰冷阴湿的外衣,它轻声地哼唱着,转动细小的水流,冒着快乐的泡泡,汇成了一条美丽的小溪。
暖暖的阳光打破了魔咒,花木活过来了,小动物们也活过来了。小鸟啾啾地在枝叶间鸣唱,松鸡在小溪边临水梳妆,蟋蟀像流星一般在草叶间蹿过来蹿过去,小松鼠摇着它毛茸茸的大尾巴在松软的泥地上悠闲地散步。一只蜜蜂飞过来,绕着巨人飞了几个圈,便直翘着屁股钻进花心里吸蜜去了,兔子小姐也打着她的蘑菇花伞来向巨人致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