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在60年代的新加坡的一个贫苦家庭,两个坚强的兄妹、一双破烂的鞋子、一次秘密的承诺构成了这一部电影。情绪始终被电影的情节所牵引,阿坤丢失鞋子,寻找鞋子,争取鞋子,最终赢得鞋子。每一个细节都在一直狠狠地撞击着我。
我一直都坚持,为电影流眼泪很傻,这样的眼泪很不值钱,它是被制片商骗取了,意义不大。但这次我却很深地体会到,我不是被制片商感动,而是生活,是生活让我那样地真实的袒露一切……我很“不情愿”地闭上眼,迎接那一股暗流,我是被生活打败,还是被征服了?也罢,也罢,谁让我喜欢那两个孩子——阿坤和小芳。他们用孩子特有的纯真与善良尽力演绎这五彩纷呈的生活。懂事的沉默、秘密的承诺、期待的眼光、坚持的脚步都让感慨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