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老师给我们看了《百团大战》。这个电影里的人物很多。有毛泽东、邓小平、朱德、彭德怀、刘伯承——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抗日战争。在毛泽东等将领的正确领导下,在将士们的浴血奋战中,经过激烈的战争,抗日战争最终取得了全面胜利。
看到电影中日本人对我们中国人烧杀抢夺,我非常气愤,恨不得自已也能开辆坦克把他们全都消灭了。
我觉得这部电影要告诉我们的是:我们中国人是不好惹的。毛泽东曾经说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独立的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从来不侵略别的国家,但也不惧怕别国的侵略。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能力保护人民的安全和土地完整。我们青少年应该发奋图强,为这个伟大的,至高无上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民族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