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两节课,老师带着我们去听了来自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馆长庞虹老师的演讲。之前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叫《昆虫备忘录》,这次庞虹老师给我们讲的也是有趣的昆虫。
首先她给我们看了一组图片,让我们判断是不是昆虫,比如:蜜蜂、蜘蛛、蜻蜓等,而且我了解了一个让我震惊的事情,昆虫占了陆地生物的百分之八十,它们的数量已经达到一百分以上了!但是我的兴趣还不在这里,我最喜欢的是后面老师详细讲的内容,有伪装大师竹节虫、吃货蝗虫、打不死的小强、朝生暮死的蜉蝣、凌波仙子蜻蜓……
通过庞虹老师的介绍,我对昆虫有了一番全新的认识。原来昆虫的世界这么千姿百态,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