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讲的是一只叫斑比的小鹿,和它的妈妈一直快乐的生活着。有一天,它的妈妈被猎人打死了。从此以后,它就跟着他爸爸一起生活。后来它和一只母鹿相爱了,再后来,人类在森林里放了一把火,小动物们被迫逃到了一个岛上。一直等火灭了,小动物们才又回到了森林。斑比和那只母鹿生了孩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部电影里面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森林着火的时候。那一刻,我好想穿过屏幕去阻止人类放火烧森林的行为,长大以后我要保护森林,不让任何人携带易燃物品进入森林。
斑比从一只弱小的小鹿成长为一个又勇敢、又聪明的鹿王,经过了许许多多的磨练。让我明白生活需要积累和学习,要凭借智慧和勇气才能生存下去。我们要向斑比学习,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大,离开妈妈的怀抱。不能永远躲在保护伞下,要学会坚强和独立。
我想,我也能像斑比一样,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