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记忆_900字
更新时间:2023-08-21 19:22
人有记忆,那么物也有记忆,这其中包括动物、植物,当然,还有一些我们认为毫无感情的某种物体……
普通的一根铁丝,或是一块金属,看似平凡,里面却蕴含着神奇的奥秘。将其置入热水中,它便会立刻恢复原始形状。这是一种特殊的合金,当这种合金在高温下,就会发生“防弹性行为”。
因为原先这种合金在高温400摄氏度的情况下锻造过,形成了的一定的形状(称为高温相沃斯铁态),冷却过后,可随意改变其造型,但一旦进入高温,它便恢复原状。
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有生命的合金”——记忆合金。
记忆合金这个词是我在偶然一次中观魔术表演时得知的。觉得它很神奇,难道它真的有记忆吗?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于是,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妈妈从网上淘来了这样一件宝贝。
那是一根极细的铁丝,与普通铁丝没有什么差别,我极度怀疑这是否只是一根普通的铁丝。但还是想证实一下。我将它放入开水中,不及我躲闪,它便像变形金刚一般,速变成了一个爱心状。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小心地用镊子将它夹出,冷却了一会儿,我费力将它揉成了一个“四不像”。嘿,再看你有什么能耐!如此想着,将它再次投入“火海”,它依然恢复了原状。我惊得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