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坐在阳台上,望着自家种的一些小盆栽,感觉好不自在。
那天正午的阳光很温和,零落在地上,同时也照着我的身体,如母亲的手在轻抚着我。阳光照在盆栽上,照在那棵榕树上,那苍翠的叶,随着那树的枝节慢慢伸展开来。那叶亮亮的,很好看,让人赏心悦目。
我正陶醉于那些美丽的盆景,突然眼前一亮,在阳台储物架的拐角处,栖息着一盆小仙人掌。这仙人掌相比那榕树,便显得可卑多了。那一根根小小的刺伴着绿色的躯体死死地伏在那里,显得毫无生意。
我对仙人掌有着一种莫名的恨,因为我被它的小刺扎过,当时觉得很痛很痛,从此便对它不怀好意,总是在无事时拔它的小刺。任凭我如此摧残,它还是不动声色,死死地伏在那里。我开始对它不予理睬,任凭它自生自灭。
又在阳台上发现了它,当然免不了我对它的一阵发泄。终于我觉得这种无奈的发泄是毫无意义的。便将它连盆踢翻在一边,终不去理会。
第二日,发现它被扶了起来,依旧是这样,小盆里的仙人掌死死地伏着,毫无生机。我只是将头一撇,转身而去。
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都是这样,它渐渐地被我淡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