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清雅幽馨的兰花,花容婀娜而不轻佻,着色秀丽而不娇艳;我喜欢夜来香,一阵晚风吹过,浓浓的花香沁人心脾;我喜欢如火如荼的菊花,一朵朵风情万种,极尽妖娆;我喜欢袅袅婷婷地兀自站立在风雪中的腊梅,被银白世界烘托成仙风道骨,气韵翩然……我喜欢一年四季里争奇斗艳的各色花朵,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洁白的荷花。
我们学过很多描写荷花的诗句。比如:杨万里写的《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等千古流传的诗句都为我们展示了荷花高贵而又美丽的风采。
荷花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莲花。在外婆家旁边的田里就有一池荷花,每年夏天我都要顶着烈日在荷花池旁边呆上半天,它的美使我留连忘返。你瞧,一张张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一把把撑开的绿伞,轻轻地浮在水面上。晶莹的露珠躺在荷叶上,就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像娇羞的少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洁白如玉的花里托着深绿色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宝宝,那就是莲子。一阵微风吹来,荷花们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舞动,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