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带着微笑,安逸地躺在花瓶中,她似乎很满意这亮丽的新房。慵懒地伏在窗台上,任意地绽放,炫出自己的美丽。鲜花以怒放与凋谢告诉人们她生命的开始与逝去,惟有花瓶拥有一副始终没有改变的表情,他是长盛不衰的。也许他懂得自古红颜多薄命,因此更了解这生命中最灿烂的价值。他仿佛是鲜花的侍从,尽心呵护,用沉默来完成她开落轮回中这小小喧嚣的虚荣。他在艳丽的红颜中保持着朴素,在别人对红颜的喝彩中保持着沉默……
沉默的花瓶却拥有记忆,他牢牢地记住昨天拥抱过的百合,今天悉心呵护的满天星,乃至明天又将会迎接的一朵朵鲜艳欲滴的玫瑰……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拥有世界上最圣洁的美丽,呵护着无数渴望表达的心灵,他才是真正的富有者。
推开门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花瓶上,光与影的合成,明与暗的交接……花瓶在静寂里享受着来自阳光的和谐,在沉默中盛满阳光的谢意。
含苞欲放的花蕾代替渐近枯萎的残叶,花开又花落,花瓶依然静立,从不张扬。或许如此静寂的美,让他满足,让他平静。在他的内部,每天都有生命的奇迹在上演,有浪漫在进行。
远足的鲜花窝居于花瓶中,心中无限温暖,虽然那会是稍纵即逝的美丽。但是在花瓶的心中却拥有温馨与舒展,拥有被珍视与膜拜的荣耀。花儿忘却了迁徙的劳累,进入了新的梦乡。
如果鲜花是烛光,花瓶便是烛台如果鲜花是白云,花瓶便是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