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三)_450字
更新时间:2022-05-21 01:37
我的故乡在永安,我爱故乡的桔子。
春天,沉睡了一年的桔树在沙沙的春雨中慢慢地苏醒了,嫩绿色,椭圆形的叶子在树枝上悄悄长出来了,随后一朵朵像雪花一样的桔花轻轻开放,引来了无数只辛勤的蜜蜂,这是结桔子的前奏。
桔子的形状有趣极了,它是扁圆形的,表皮凹凸不平,遍身有着针尖般的小孔,这小孔可能是透气用的吧。摸上去不是很光滑。你轻轻地挤一下桔皮,一股清香味,迎面扑来。
成熟后的桔子黄澄澄的,还没有成熟的桔子是深绿色的,你轻轻剥开它,一眼能看见十几片桔肉像几十个兄弟在议论着。取下一片,就会看见果肉外边包着一层薄薄的皮,皮上有网络形的脉,我们称为桔络。这一片果肉像一叶小舟,又像一把木梳。。
它的味道甜津津的,真叫人越吃越爱吃,有的桔子就不那么甜,而是甜中带酸。
桔子的作用有很多,桔肉含丰富的维生素,它的果皮、种子、树叶都可以作为中医入药,桔子皮吨汤来喝,还可以治疗咳嗽。
农民伯伯辛勤的劳动着,所以才会有好吃的桔子,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故乡的桔子可真好吃。
我的故乡在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