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里有一批鱼目正在讨论NBA篮球大赛。
突然,有一粒废珍珠滚了进来,一颗鱼目立即反应过来,笑嘻嘻地说:“怎么,我们的大赛引来了一个长满青春痘的麻子脸过来了,想参加我们的NBA大赛吗?”小珍珠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这时鱼目王瞪了一眼刚才说话的鱼目又转过头温柔的对小珍珠说:你别介意哦,我们只是跟你开个玩笑,我们是鱼目,你是谁?怎么会到这里?”
“我叫珍珠,主人嫌我长得丑,不要我。”小珍珠难过地说。
“珍珠,我在河里的时候,好像听过,你们不是长得很漂亮的吗?怎么……”一颗鱼目若有所思地说。
“是啊,可是前天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身上就缺了一块,所以……”小珍珠哭泣着说。
“你别难过,你以后就是我们的一员,你就和鱼目们一起打扫卫生、做家务吧!你是不会饿肚子的。”鱼目国的国王同情地说。“可是我以前是一位小姐,都是别人侍候我的,我不会做这些家务事。”小珍珠羞愧地说。“没关系,既然你已经是我们的一员了,就让我来教你吧!”热心鱼目说,“热心鱼目,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国王说,“是,小的一定会办好这件事的!”热心鱼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