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女性而却有一个动听的名字—植春芬,我不经意地想,名字里有女性“芬”字的人,一定天真可爱,虽然他已近半百,如果把他稀疏的胡须忽略不计,人们看上去,他的容貌十足十像一个青壮少年一样,清纯可人。
他在肇庆从事教育工作,纯属偶然。三十年前,他从肇庆教育学院毕业,便愉快地服从肇庆教育局的安排,在粤西山区—肇庆市鼎湖区任教,一教就是十五年,十五年后的一天上午,远在顺德任教的胞弟匆匆忙忙赶回肇庆找他,不由分说把他拉上车,还未待他反应过来,他已被带到顺德碧江中学,这里正进行招聘教师公开课,他真庆幸自己也有机会在肇庆教育学院学习,是学院锻炼了他的良好应变能力。在历时四十五分钟的试教课里,他看到了评委老师欣喜的目光。不久顺德教育局发文的调函翩然而至,他灿然地笑了,他相信自己一定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