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父亲给我电话,絮叨我最近情况,我说还好,我知道他是要兴师问罪来了,所以我沉默,他亦沉默,片刻,说,孩子,你知道你母亲最近身体不好吗?
不好吗?我不知道,一年未归家的我,远远处在景德镇这个陌生而又让人痴迷的城市,今天才赫然发现身边竟然连一张母亲的照片都没有,手机是,电脑亦如此。
记忆中的母亲很是强大,她是我心中的女强人。春天里,她在那齐人高的树地撒下秋季希望的种子,夏季,她忙和着帮父亲收树和除草,秋季,她依然在忙着她那几亩薄地,冬季,该闲了,她又忙着建她的猪舍,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她抽空做的,因为她还有她的养殖场,那是全家人希望的所在,她从不停歇,一个女人,在田里,在三尺锅台前奔波劳累,未曾有过怨言,她真的像铁打的汉子
记忆中的母亲很威严,那一年,因为鱼塘的事父亲和乡亲们起了争执,父亲为人大方,不愿计较得失,可是母亲很是生气,开会的时候她去了,直接和乡亲们动起了手脚,以至于大家最后都不敢再惹是非。
可是啊,就是这样一个女人,竟然在和她不孝的女儿通话的时候语气充满了委屈和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