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越狱”记-写事作文700字
奶奶在乡下养了一只兔子,它的耳朵长长的,眼睛又红又大,整天住在铁笼子里。小兔子每天吃得饱饱的,半年下来已经胖得像个小雪球了,铁笼子都快装不下它了。每次我们去乡下,给小兔喂食、逗小兔玩,成了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有一次,我和妹妹正围着铁笼子给兔子喂食,表弟挤过来把笼子的闸门打开了。那只兔子先是胆怯地看了看表弟,然后才飞快地跑了出去。表弟急忙伸手去抓兔子,但那兔子从他的胯下钻过,溜之大吉,狡猾的兔子竟然跑到轿车底下藏了起来。表弟急忙喊其他人过来帮忙,我拿着畚箕,在里面装上青菜,打算用食物来引诱兔子,爸爸和妹妹拿树枝准备赶兔子。我蹲下来一看,发现兔子在车头位置的下面,我赶紧往车头跑去,把畚箕放在兔子前面说:“小兔子乖乖,进来吧,我给你吃新鲜的菜叶子!”聪明的兔子看都不看我一下,调头往车尾方向跑去,我急忙喊:“兔子往车尾跑去啦!”爸爸赶紧用树枝顶兔子胖嘟嘟的身子,不料兔子往另一辆车子底下跑去了。我们看得见它,却抓不到它,只能干着急!
我见畚箕没什么用,便放下畚箕,也拿起一根长树枝,看准兔子的身子用力一顶,兔子便被赶了出来,往田野里跑去。姑父连忙拦住了兔子的去路,爸爸赶来看准时机伸手一抓,抓住了兔子的两只耳朵,把它提了起来,迅速地放进了畚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