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周四,外婆买来几只毛蟹在水槽里养着。昨天我回到家,居然看见其中一只毛蟹正悠闲地在客厅散步呢!
“悠闲”和“散步”让你想到了什么?你认为小作者这样写有趣吗?
我尖叫道:“妈妈!毛蟹跑出来啦!”妈妈急忙跑来,却没看见毛蟹的影子。我指着沙发大声说:“在沙发下面!”妈妈挪开沙发:“还没有呀!”我趴下一看,说:“还在下面。”妈妈把毛蟹赶了出去,用手拎起毛蟹的脚。毛蟹挥着大钳子好像气呼呼地在说:“等我晚上再来报仇。”为了不让毛蟹继续出来“散步”,我还在放毛蟹的水槽上盖了两个碗。
“指”“挪”“趴”“赶”“拎”让我们看到了小作者和妈妈捉毛蟹的全过程,还真是不容易呢。你也试试选取准确的动词来写动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