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7:22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我会定期给它们换水、喂食。它们特别挑食,总喜欢吃一些小鱼、小虾,是两个真正的小吃货。每次喂食时,它们都会抬起头睁着那圆圆的眼睛等着我。
星期天的下午,我又一次去给乌龟换水,到了桶旁边,我往桶里看它们,却发现里面一只乌龟都没有了。我一见这情形,心里十分焦急,赶紧去找奶奶:“奶奶,奶奶,那个桶里的乌龟呢?是不是死了啊?”奶奶听了说:“啊!那么高的桶,乌龟怎么可能爬出来呢?我没动过呀,也没有把它们扔掉。”“真的吗?”我失落的同时又有点惊喜,原来两只乌龟居然集体越狱了。于是,我和奶奶一起寻找起来,我们翻箱倒柜,可是一无所获。这可是我养了三、四年的乌龟啊!妈妈看到我们,就问:“你们在干什么?怎么了?”“我们在找乌龟!”我大声地说。“为什么要找乌龟,乌龟不是一直在桶里吗?”“那个桶里没有,我都看过了。”于是,妈妈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我开始慢慢冷静下来,摇身变成了小侦探,分析了情形,我想:我家住在六楼,乌龟爬得很慢,家里大门关闭着,乌龟肯定跑不远。我们逐渐缩小了搜索的范围——客厅,我们把客厅里的沙发、柜子全都移动了一遍,找啊找,突然,我眼前一亮,终于在沙发底下的角落里找到了这两个小家伙,它们挨在一起,悠哉游哉地,丝毫没发觉外面发生了什么,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眼泪差点掉下来。找到之后,我把它们放回了桶里,终于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