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拿“越狱”仓鼠-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6
吃过晚餐,我和妈妈一起坐在沙发上悠闲自在地看书。
突然,一道黑影从我眼前闪过,没看清楚是什么,也就没在意。过了一会儿,又闪过一道黑影,这是什么呢?我瞪大眼睛,仔细寻找。啊!原来是小仓鼠“越狱”了!我急忙戴上防护手套,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把这位小“囚犯”带回“牢房”。
我蹑手蹑脚走近它,只见它瞪着黑油油的眼睛望着我。刚要动手,就被它发现了。小仓鼠左躲右闪,狡猾极了。我怎么也捉不住它。最后,小仓鼠躲到了一条细细的缝隙里。我拿着干树枝在缝隙里一阵轰赶,可小仓鼠就是不出来。我在出口放一个鞋盒,上面拴一根绳子,只要一钻进去,就大功告成了。只可惜竹篮打水一场空,小仓鼠就是不进去。 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拿起一片菜叶放在鞋盒里,小苍鼠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忙把“小囚犯”捉回了牢房。
唉!这一回一定要锁好门,不能让它再“越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