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我们家有一只可爱的宠物乌龟,叫做哈利。它真是一个不折不扣淘气的小男孩!一开始的时候,它还是挺乖的,结果一熟悉了地形,它就变得淘气起来,总是从小鹏里爬出来不停的在家里乱窜。于是今天,我把它从小鹏里拎起,放到了一个小盒子里。我心想:叫你一天天不听话,看你这次怎么乱跑!
我将哈利放进小盒子里,便偷偷地躲在一旁观察。只见哈利先在盒子里面爬了一圈儿,研究好地形,又用自己的壳估摸了一下距离,便开始攀爬起来。它先用前腿搭在了纸盒子沿上,然后再用后腿使劲儿地勾盒子沿,想要借助三条腿的蹬力将自己翻出去。结果令它没想到的是,它刚要翻出去,我用手指轻轻一弹,啪嗒一声,它又摔进了盒子里。它抬头一看正好看见了我哈哈大笑的样子,好似很生气,瞪了我好久,然后转过头去继续尝试。结果它又被我用手指弹了下去。我看着它那沮丧的样子,心想:这次叫你吃点儿苦头,看你还敢不敢乱跑。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又开始坚持不懈地爬着。不管我把他打下去多少次,它也在用尽全力地爬着。我不禁沉默了……这一次,我并没有将它打下去,而是让它静静的爬着。在它的不懈努力之下,只听“扑通”一声,它爬出了盒子,“越狱”居然成功了!只见它仰起头,宛然一副打了胜仗归来的大将军,一副势不可挡的样子。我不禁又深深地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