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1 20:35
我家有两只小仓鼠,一只黄色的叫“芒果”,另一只灰色的叫“蓝莓”。这两个小东西,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快点,芒果又跑了!”听见老爸吼了一声,我赶紧跑到鼠笼旁,只见“蓝莓”正悠哉悠哉地在跑轮里健步如飞,另一个鼠笼空空如也。我开始在屋里搜寻,墙角、沙发下、凳子下、茶几下,连一根鼠毛也没有见到。这调皮的小东西哪儿去了?我顶着一头蜘蛛网,茫然地盯着地板。突然,一个黄色的肉球“挪”了过来,我一把将它抓住。“芒果”顶着两颗黑豆似的眼珠,委屈地挣扎着。我不由分说把它放进专属于它的鼠笼。因为它们俩经常打架,所以我让他俩“分居”了。
两只小仓鼠最快乐的时候莫过于每天的饭后时光。中午,我一吃完饭,就开始“服侍”他们俩。我取出刚买的仓鼠粮,把鼠笼里前天剩余的食物残渣给倒掉,铺上新的谷子、瓜子、虫干、花生。两个小家伙最喜欢吃虫干,它们两只前爪捧起干虫子,后腿站立起来,把美味一口一口送进嘴里。随后挑选爱吃的花生、瓜子,不停地抱着食物往嘴里送,最后粮盆里只剩下一些它们不爱吃的谷子。吃完美味后,它们跑到饮水管那里,站起来,用前爪抱着管子喝水。这两个小东西,还真喜欢干净,吃完饭,像小猫那样用前爪把脸抹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