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吕洞宾舍财救人-缩写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50
八仙都是乐于助人的好神仙,民间流传着八仙之一的吕洞宾舍财救人的故事。
传说宋朝嘉v年间,汴梁城内有一个富家子弟,姓李名义。虽然父母早亡,但凭借继承的万贯家产,倒也吃穿不愁。他生性豪爽,善交朋友,结果交往了一堆整天只知吃喝嫖赌的酒肉朋友。他们手里一旦没钱了,就找他借,他也从不拒绝。直到他的钱用光了,只能向别人借钱度日,没人借钱给他了,就变卖田地庄园。狐朋狗友们见李义没了油水,就纷纷离他而去。最后,他和妻子只好回到泰安老家,只能四处流浪,吃不饱穿不暖。
一天,李义从泰安山岳庙经过,边走边抱怨世态炎凉。就在这时,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从旁经过。得知他的遭遇后,老者让他第二天一早再来,还会给他三千两银子。老者为何无缘无故给他银两?李义百思不得其解,一夜未眠,天亮时才睡着,醒来时已近中午,竟错过了约定的时间。李义慌忙跑到山岳庙前,老者早已等候多时。李义再三肯求老者宽恕,吕洞宾见他可怜,依然给了他三千两银子,只要求他答应以后做个好人,行善积德。李义感激涕零,千恩万谢,得知老者乃蓬莱仙岛吕洞宾后,下定决心日后定要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