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大象幼崽勇救工作人员的视频,人象情谊感动了数十万名网友。
在视频中,泰国清迈大象自然公园的员工德里克•汤姆森(DarrickThomson)在河水中大声呼喊,岸边的小母象卡姆(Kham)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渡过湍急河流。
小母象卡姆用身躯和象鼻为德里克围起安全区域,协助他缓缓移动上岸。在这个过程中,德里克抱住卡姆的腿,冲着镜头幸福地微笑。
据悉,卡姆是德里克2015年从旅游业拯救出来的19头大象之一,他们朝夕相处,逐渐培养出深厚的感情。其实,德里克这次是在假装溺水,以此来测试卡姆的反应。德里克表示,只要人类善待动物,就会得到它们爱的回报。
张思德吃毒草救人_中考写作素材
更新时间:2023-02-07 15:40
部队进入草地后,由于环境、气候非常恶劣,使得草地行军十分艰难。而更要命的是缺衣少食,不少红军就因此长眠在了草地上。
眼看掉队、牺牲的同志越来越多,朱总司令令人将自己的坐骑也杀了,分给通信班、警卫班的同志做口粮,还向身边的同志发出了“尝百草”的号召,以使大家在茫茫草地上,寻找出一些无毒、可以食用的野菜、野草,渡过饥饿的难关。然而,要尝出一种能吃的野草、野菜,是要冒中毒的危险的。张思德在“尝百草”活动中,总是抢在他人之前。
据张显扬回忆:“有一回,部队在一片水草丰盛的沼泽旁宿营。一个小战士来到水塘旁,突然高兴地叫起来:‘野萝卜!野萝卜!’张思德过来一瞧,果然,离水塘不远的地方长着一丛丛野草,叶子绿,形状跟萝卜叶子差不多。那个小战士兴冲冲地跑过来,拔起一棵就往嘴里送。张思德忙赶上去。一把夺过来,先放到自己的嘴里,细细嚼了嚼,味道又甜又涩。不一会儿,张思德感到有些头晕脑胀,全身无力,紧接着,他肚子一阵绞痛,大口呕吐起来。他急忙对小战士说:‘这草有毒,快,快告诉……’没等把话说完,张思德就摔倒了,一时失去了知觉。半个多小时以后,张思德慢慢醒来,模模糊糊地看见小战士端着瓷缸蹲在跟前,他急忙说:‘不要管我,快去告诉其他同志。’”张思德就是这样把生的希望让给同志们,把牺牲的危险留给自己。很快,这件事被朱总司令知道了,他表扬了张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