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并非有所目的_高中议论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26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一朴素的生活道理,相信已深入人心。82岁的老伯奋不顾身跳入荷花池中,抢救57岁的何大妈,这无疑是一件优秀事迹。但是,何大妈的登门道谢,却遭到孙大伯要求报道他的“英雄事迹”。对于这一件事,我认为救人并非有所目的。
无可否认,当今的大部分人们都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舍即为人的帮助别人,但这些正义的行为不应特意通过电视台、报社专门报道英雄事迹,这不仅引发人们深思,而且带来更多的社会舆论。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相信以往之间都是拥有这样的良好品质,这样的良好品质不仅可以从职业人员身上找到,也可以从百姓身上找到,这说明救人的意识已经深深扎根在人们的脑海中,只要面临危险、身处困境,人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来救助需要的人们。82岁的何大伯因在荷花池奋不顾身救助57岁的何大妈,但要报道自己的“英雄事迹”,这显然是一种抱着救人的口号,为了张扬自身的良好品质,吸引更多眼球来博取别人的赞扬、认可的心理。通常人们救助别人后便像平时一样,有的在别人的门道谢后,仍会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并隐姓埋名;有的人在救助别人后消失在现场无影无踪,而孙大伯的行为却让人感到意外吃惊,值的人进行深思,进行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