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6:21
一直喜欢看书,而且是一有空就想看书。有时觉得书的营养比起牛奶的作用来,还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到我什么都无趣的时候,或者是心情有说不出的烦恼的时候,只要拿到一本书,翻看那么的一页,看上那么的一会儿时,还真奇怪,心情又莫名地好了起来,觉得生活也并非百无聊懒,于是,心境突然开阔起来。这不,最近又看了一本叫作《狼王梦》的书,内心还真起了波澜。
《狼王梦》讲述的是母狼紫岚的奋斗史。失去丈夫的紫岚,为了延续丈夫成为狼王的梦想,他想把后代培养成狼王。在洪灾中,她失去了一只小公狼。为了让其他狼崽活下去,也为了狼王的梦想,她含泪吃了这只小狼。刚开始,由于大儿子黑仔极像她的丈夫黑桑,所以她想把黑仔培养成“超狼”。黑仔的成长让她很欣慰,可是天不遂人愿,由于她的疏忽,黑仔被来自天空的天敌袭击……第一个希望破灭了。她正想放弃,这时,她想到了黑桑,想到了他未能当上狼王就英年早逝时遗憾的目光。于是,她改为培养二儿子蓝魂儿。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蓝魂儿刚在同龄中崭露头角时,却因为太自信被捕兽夹夹住了。为了让蓝魂儿少受些苦,也为了狼的尊严,她一狠心,咬死了蓝魂儿。狼王的梦想越来越遥远,可她始终不肯向命运认输。最后,她将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她不惜与当初杀死黑仔的金雕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