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羽翼-关于读书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书,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更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它能赋予你知识,教会你做人的道理。它就像一个朋友,在你迷茫的时候,为你指出一条光明大道;在你迷茫的时候,为你选择正确的方向;它更像一位智者,给你启迪人生,引领你走向成功。
我喜爱读书,有一个专属于我的书柜,我沉浸在书海里,书把我带到了美丽、神奇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梦想的翅膀。记得有一次,早晨起床,我就待在书房里读书,选了一篇《丑小鸭》的文章,我真的希望自己是那只人人讨厌的丑小鸭,凭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变成一只人人羡慕的白天鹅。接着,我又选了一篇《皇帝的新装》,我为其中的小男孩敢于说出的真相感到由衷的敬佩,又为皇帝的愚昧无知感到可笑。
每天放学回家,无论作业再多,我都会挤出时间,准备好心情来看书。记得一个星期三的晚上,作业特别多,我做到十点才做完,但我还挤出了半个小时来读那本《格林童话》。当我读到《海的女儿》时,我为美丽人鱼姑娘感到惋惜;当我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为小女孩的悲惨生活感到同情,跟我们现在的生活相比,我们是很幸福的一代人,拥有着美好快乐的童年生活,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感恩生命中每一个陪伴和关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