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小时懵懵懂懂,不过倒是记得大人们常常提起“国”,可是“国”是什么呢?脑海中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我的爷爷是一名军人,从小就数他提“国”提得最多了。最初几乎对国一无所知,只知道英雄打跑了坏蛋,建立了新中国!只知道我的祖国是中国!后来懂事了,便阅读了许多英烈与国民大义的故事。
爷爷说,是国家让我们有了今天这样好的生活。他告诉我,我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祖国新一代,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他跟我讲毛主席“四渡赤水出奇兵”;王二小惨死鬼子刀下;刘胡兰“生的伟大,死得光荣”,邱少云“烈火焚身而无声”……
我无法想象,那需要多么强大的意志,多么坚定的信念,多么不屈的精神!我静默了,又怎么能够遇到一点磕绊就以哭了事,怎么可以虚度光阴枉少年,怎么可以受到一点挫折就退缩呢!此后我再未想过放弃了。
翻阅建国峥嵘史,让我学到做人的道理,从国人身上,发现许多优秀的品质!通过读“红历”,我学会了爱国、坚持、克己、遵纪、养德……我越发对祖国崇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