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羽翼_高中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广阔的蓝天,纠绕在一起的白云,深蓝的海面,一片绿得发亮的树林,构成了鸟类的天空之城。曾几何时,我也把自己想象成一只鸟,张开双翼,翱翔于天地之间。而就在这部影片之中,大自然为我导演了一部最美的鸟类迁徙的电影。
悠扬的音乐拉开了候鸟们迁徙的序幕,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候鸟们开始了一年之中新的旅程——迁徙。虽然各是不同的目的地,但是都是为了一个目的——生存。这无疑不是一场生命的搏斗,它们会成功吗?会遇到困难吗?会……种种的猜疑过后,它们依然坚定了信心,展开双翅,冲向天空。它们在金黄的田野里、岸边、水面,甚至悬崖峭壁,在同一时间,同一动作,像训练有素的军队,朝向天空,开始了这艰巨而又重要的飞行。无数的白色羽翼振动起来,与鸟类的鸣叫声、风声、水声形成一支旋律极美的乐曲。它们冲向天空,刹时大片白色的幕布遮住了蔚蓝的天空,而一下子露出点点阳光,无数鸟腾飞的瞬间,我感到的是一种广阔一种自由的美。
它们穿过城市,横过海面,划破平静的湖面,时而降落在水面休息,时而在草丛中掠食,时而穿梭于云层……即使当晚霞映红了天空,把大地照得一片火红,它们都是朝着天空向火红的太阳冲去。碧水、红天、金黄的树木,身披金光的候鸟们,大自然再一次将一幅色彩鲜明,生机勃勃的画面展现在我的面前,给人以视觉享受,精神的放松。即使是再优秀的艺术家也不及大自然为鸟儿们作的一幅画。
让书成为我们生命飞翔的羽翼_初中议论文
更新时间:2024-05-14 04:45
着名苏联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个知识的殿堂,是人类最好的精神食粮,也是人生的方向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本中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读书是为了更好地获取更多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帮助自己创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战国时期,苏秦去秦国以连横说进行游说,多次给秦惠王上书也未被采纳。回到家中,父母妻嫂都不理睬他,于是他就找出许多书籍发奋研读。终于以合纵之策而身佩六国相印。
读书最重要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一本好书能使一个人思想精密,见解精辟。道德高尚,从而塑造自己的性格。那些内容粗糙的“劣制品”完全可以省略不读。在这一方面,伟大的导师恩格斯就是一个典范。恩格斯虽然只上过中学,但是他发奋研读许多有价值的好书,因此十九岁就会有十二种语言说话和写文章。在参加工作后依然多年如一日地勤奋学习更多的知识,终于成为一个知识广博的人,在后来指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准确传播科学,共产党主义理论中有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