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50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每当这熟悉的歌曲回荡在耳畔,我不禁会产生一个疑问:究竟父爱是什么?
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难道父亲的爱总是那么严肃。
小时候的我不懂的父母的辛苦,不懂的父母对我的爱。每每谈话我都会顶撞他们。一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出去,看到桌子上有一碗面条上面撒着几朵“绿叶”,跑近一看原来是葱花,拿筷子往下一戳戳出来一个荷包蛋,我一看到这个立刻将筷子摔到了桌子上:“怎么又是这个,难道就没有别的吗,你什么时候能换个花样啊!”我丢下这句话扬长而去爸爸的眼眶红了。
从那以后的早餐,爸爸总是给我变换花样。
爸爸一直保护着我,那么深沉却又伟大,那么细腻却又无处不在。
与小朋友一起跑步时,爸爸会在不远处给我加油;我摔倒了,爸爸会在旁边鼓励我站起来;我犯错了,爸爸会一遍又一遍的给我讲道理……
在爸爸的呵护下我慢慢长大了,爸爸的头发中却多了几根银丝,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目光也不那么炯炯有神了……
我爱我的爸爸,是他教会了我坚强,是他教会了我遇到困难要不畏惧,是他教会了我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