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月光_高中散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4:22
酝酿了一个星期的月亮此刻终得圆满。再见它时,秋天遂成了一道光影,翻转没入我的心枢,从脉脉流水中捞起一轮温润的圆弧。这时,挂在心上,映在脑中的,就只有它了......
宁谧的乡间给予了十五月亮一方大显身手的舞台。一盏朗月升悬于枝头,纯净的光华盛满每一片叶,池塘流水也倒映出剔透的袅袅。它好似一首诗,蕴藏了不为人知的晦涩;又好似一道引吭,越过载满憧憬的田野,飘过广袤无垠的秋天。每年读月,都有不同的感想,月光的晕影每年也都在幻化,感性过后总能寻得潜伏于其中的理性,浮欢过后即是那无可言喻的暗殇。
屋巅、树林、溪渠、阔野,每一处都有我,每一处都有月光。月亮巍然立于穹顶俯望,我就站在她目光可及的那一处,抬头便是无限月华洗礼。林隙间透露出它的疏影,在溪间跳跃;河床上铺满它的剪影,与秋虫共话。天地仿佛镀了银,皎洁地刻进骨子里。
它在河堤里休憩,在山脊上长眠,单调冷色孕育出斑斓的夜。它是人们口中营造悲凉气氛之物?不!决不是。在孤寂暗夜中绽放的不只是它,光辉所及之处,皆是重生涅盘的种子,吸收着月之凝华。仅仅这一天,它的光,要洒向万物,它的情,要圆合这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