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小王子》-记叙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歌德说:“书籍只有被理解时,才算被发现。”初读,我们不一定能真正理解它,重读,才能领悟它其中蕴含的道理。
《小王子》一直是我很喜爱的一部书。初读时,只是感动于小王子对玫瑰的执着,虽然只有微弱的四根刺,也要用它抵御来自世界的恶意。
重读时才发现这本书是多么治愈,小王子纯真可爱,他与玫瑰的爱和与狐狸的友情令人感动,这些温柔的情感让人回味无穷。
以前总羡慕小王子一天能看44次日落,现在才明白,他在潮起夕落时的悲伤。大人们好像总是很忙碌,许多人没有机会看星星升起、看夕阳沉默,没有时间等待一朵花开,没有时间完整的读完一本书,没有时间好好听一听孩子的想法……
小时候我会因为自己爱着的动画片,守在电视机前一个下午,在大人们眼里,这个过程也许是无聊的,但是对于我,只要动画片一开播,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动画片中,看得津津有味,丝毫忘却了一个下午的虚耗的重要性。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件在大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小物件研究好久好久……总是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总是问大人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像一个行走的“ 十万个为什么”。
可当自己再大一些,这些“莫名”的偏好似乎也随着时光的流逝被消失不见。动画片?哦,那是骗小娃娃的东西;不再追电视连续剧,一集又一集的守侯;还有童话书和神话书,我默默的把它们放到了书架的最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