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战胜困难-重读《西游记》有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大家都应该听过《西游记》的故事吧?没错,里面的故事是妇孺皆知的,很早之前我就看过这本书,这次暑假我又翻出来看了一遍。重读《西游记》,我有了更深刻的感想:我们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不能因为疫情而感到恐惧。
在《西游记》里,孙悟空、猪悟能和沙悟净三人都很勇敢,只要有妖怪伤害师傅,他们就会团结一心,挺身而出,斩妖除魔。正因为他们的勇敢,所以最终取得了真经。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那些白衣天使们是那么勇敢,明知武汉有疫情,还就偏向武汉行,在疫情爆发时竭尽全力救治病人。有一位叫齐海燕的护士长,晚上刚下班回到家休息,就接到医院的紧急电话后返回到工作岗位,连日忙碌让本就贫血的齐护士长感染了风寒,但她依然继续投入工作,依然坚守岗位到深夜。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我们的医护工作者就响应该号召冲向需要的地方,他们挺身而出,消灭“妖怪”,这是多么的勇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