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篮-三年级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9
吃完晚饭,我发现在角落里有个汽水瓶,扔掉也可惜!于是自己想了个好办法,我要让一个平平无奇的汽水瓶逆袭成一个小花篮。
我既然要制作一个小花篮,那么材料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准备一个大汽水瓶,一条旧手链和一把锋利的剪刀等等。
准备好了材料,就可以开始制作啦!首先要用一把尺子量出合适的高度,并且用水笔标一个小记号,然后要用刻刀尖的一头在瓶子上钻一个小孔,这样可以为剪刀开一条路;最后我把剪刀头伸进那个小孔里,平整的沿记号剪开,好了!花篮的“篮身”就做好了。
可是半个瓶子说明不了什么,没有了装饰的花篮就不“花”了,花篮的精髓就在于美。我先用剪刀把“瓶”口剪成一条一条,再用笔卷成花瓣状,然后拿出我的旧手链把手链的小珠子一一拆开,装入刚准备好的铁丝,最后用胶水黏在瓶子上,这样美丽的花篮就做好了。
但,我还不满意,花篮应该装一些花儿才更能美上加美。于是我去自家院子里摘了一点兰雪花、月季还有五色梅等,把它们有顺序的修剪、插好,放入小花篮中,摆在家里桌子上,满屋子都是花儿的芳香,沁人心脾。
这一次,我成了变废为宝的小能手。瞧!小蜜蜂也来参观小花篮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