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29 01:22
这段时间,一下课,我们几个女生就像出了笼子的小鸟一样,兴奋地跑向操场,因为我们要去玩最喜欢的游戏——编花篮。说起这个游戏,我们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激烈讨论起来,时不时还会有银铃般的笑声传出来。
编花篮是一种多人游戏,它的规则很简单,只要4到5人,把腿一个挨一个互相搭起来。如果人太多,第一个搭的人就会支撑不住,“花篮”就会散架。另外,大家还要知道组里哪个人最柔软,让她作为第一个搭花篮的人,因为第一个搭花篮的人,在最后脚要用力拐到最后一个人的腿上,而且要搭得很稳、很结实。
搭好以后,我们嘴里唱着欢快的歌谣,脚上有节奏地开始跳动起来。跳动的时候我十分紧张,生怕自己绊倒了。我们总是在脚跳不动的时候停下,休息一会,继续编花篮。组里总有几个“害群之马,”让我们没跳几下就散架了。不过有时候运气好,还能跳20几个,不过这时候已经快要上课了。我们一边兴高采烈地说着,一边快速地跑进教室。此时,我的心情愉快极了。上课也能更好地听讲了。
我们都是高高兴兴地来,气喘吁吁地回去,如果跳得太多,还会满头大汗。现在天气冷,我们粉嫩嫩的小脸蛋就会冻得红通通的,手都麻酥酥的,嘴里吸了很多冷风,凉飕飕的,但我们心里是热乎乎的。我不禁想到:这个课间好短呀,我都还没玩够呢!
虽然这是个小游戏,但是却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