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陷入无限的追逐。
“忙”成为了现代人的标签,一味忙东忙西,忙着把自己的生活填满,甚至把所有的空间都填满。
唯独忘却给自己留片空白,给灵魂的安放留个空隙。
忙着向前的现代人,忙出了无奈,忙出了烦恼。忙得丢掉了自己的“立锥之地”。
忙碌于外界的时候,以至于把自己的内心也堵上了。
殊不知,人生的境界与真谛,终究回归于内心宁静纯白的世界。对内心的反璞与思考,对内心的凝视与驻足,才能使思想和灵魂得以安放、提升。
然而,无数人败给了忙碌。
对己身不满,然后是一味的向前追逐,拼命索取与疲惫茫然地拖向终点;内心的摇摆,没有目标的前行最终随大流忙碌的麻木渐隐终归成为芸芸众生中一人,习惯了忙碌,却没有了理想的世界。
现实生活中,大多时日,大多数人,坚信留白是对生命的兀占,执着于忙碌就生活机械地填满。
然,正如在浓妆艳抹的画作中,中国水墨画以其清新独树一帜,留白之中更显情韵意趣,令人无限遐想。忙乱尘世中,亦有不从于大流,于心灵留份空地的人们,获得了心灵的悠然与安宁,寻到了生活的精髓。
我的年华里有一朵向日葵
更新时间:2024-05-14 08:40
每一朵花儿都渴望骄傲的绽放。-----题记
在我单调苍白的初三记忆里,有过一个朵金黄色的向日葵,淡淡的散发着光。就像那个单纯的女孩曾在我心中留下了的那抹金黄色的痕迹。即使不深,却记忆难忘。我始终记得她淡淡的像向日葵一样阳光般温暖的笑容;我更忘不了,她给我的感动和坚强。她更让我明白了:即使,最后的最后我们失败了那也无妨,因为我不曾让我年轻的心布满阴霾。
四天月的天气燥热难安,连班级里那盆金色的向日葵,也收敛了自己金色的花瓣,好像在等待最好的时机,绽放自己的光芒。就像身为在初三最后一个学期的我们。每日辛苦的奋斗,只为了能趾高气昂的踏进高中的大门。
所以的人都在奋斗,也包括那个有向日葵一样笑容的女孩。她告诉我她想拼一把。"我想在努力一次,再拼一把,让自己能够对得起初三无悔这几个字。"说这句话时她的不容置疑让我无言以对。可我不以为然,毕竟三年的知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弥补的。只是她用行动却让我大吃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