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9:53
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戈壁滩,而我们一生的事业就是让那里开满鲜花。——题记
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却常常夸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人生之旅,而要让我们心里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把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当苏武被流放到北海时,北海的羊群咩咩地叫着,似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大汉臣子。这十几年的痛苦如果可以当作是一次挫折,那么这次挫折无疑是痛苦的,可是这位放羊老人从未曾放大痛苦,于是十几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下了民族不屈的坚贞气节。
昭君出走大漠,丝绸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驼铃的丁冬声,“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不应该是她真实心态的写照吧!如果不赂画师,终至出塞算是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换来了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
智慧是一朵不败的花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9
智慧如花,芳香美丽。但花儿即使再美丽,也会有凋谢的一天,而智慧则如那亘古不变的天空一般,万古长存。
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人物,因为智慧他们守护了自己,守卫了国家;因为智慧他们受百姓爱戴,万民敬仰;因为智慧,他们万人传诵,百世飘香。
平心述利弊,谈笑退秦兵
秦,晋围郑,国人皆惊。这时,你横空出世,笑付秦营。敏捷的思维,广博的智慧,使你无所畏惧。于是,即使知道前面等待着你的是百万的虎狼之师,你还是从容不迫的走向前去。你打退了秦师,保卫了国家。人们记住了的笑容,历史记录了你的光辉和智慧。
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你是千年间难见的天才,你是人人闻之而起敬的智神。你收二川,排八阵;你六出祁山,七擒七纵;你独守空城惊退司马十万兵。你的出现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你的智慧为那动荡的时代增添了一份和平,一丝温暖。于是人们记住了你的深情,历史记录了你睿智的笑脸。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你主沉浮
在那动荡时代,你没有置身于事外。于是,你带领中国人民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浪潮。“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你的智慧;强夺娄山关、四渡赤水河是你的智慧;以大无畏精神赴重庆也是你的智慧。你开辟了新时代,创立了新中国。人们把你的事迹铭记于心,历史让你的智慧永载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