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是暖风里一朵雏菊_描写雏菊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5:56
莺飞草长四月天,晴好的日光编织着丝丝暖意。风拂过旷野,惹起一片呢喃。我,曾是这暖风里一朵雏菊。
一瞬花开
光阴牵着日影的衣角匆匆而去,早已暖春犹尽。我自一颗晶莹的种子起就积蓄在心底的力量;每日孜孜不倦将细弱的根须探进地底积攒的力量;风雨无阻支起柔嫩的叶片渴望汲取阳光积累的力量,开始随着时光的流转而躁动起来……我明白,我迎向新生的时刻到来了。什么黑暗,什么疼痛,什么煎熬,我都不怕,我只求,只求一生一次的绽放!终于,在那个黎明,我鼓起勇气开始了我的蜕变。生命的力量开始汇聚着,升腾着,撕裂我花蕾外的绿萼,撕开裹住我梦想的束缚。那是怎样锥心刺骨的疼痛啊,可我没有一丝惧意。花开一瞬,血泪挥洒,仿佛历尽了千年。我打开花瓣,睁开祈盼的眼,看到第一缕曙光穿透黎明前的黑暗。
一瞬花开,是我滴尽了多少血泪与汗水才挣得啊!纵使天亮以后,没有人会来关注我这一朵小小的雏菊,我也终究无悔。只因这绽放,诠释了我生命的意义,为我卑微的生命镀上一层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