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吊兰_吊兰说明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妈妈在中央街悠然自得的散步。突然,我在不远处发现了一家卖花的小屋,不由自主地叫妈妈和我去看看。呀!这里的花琳琅满目。妈妈在小屋中百里挑一,选中了一盆吊兰,把它买了下来。
这盆吊兰翠绿欲滴,它绿白相间的扁平叶子好似弯钩,从叶的中央伸出几条柳条似的“辫子”,好似绿柳垂丛。在“辫子”顶部,有新的芽儿发出,怪不得它叫吊兰哪!一阵风吹过,吊兰好似婀娜多姿的少女,正随着风儿翩翩起舞。
这盆吊兰现在被妈妈放在我的卧室里了,它会喜欢这个新家吗?我想一定会的!你虽然没有玫瑰的香气袭人,没有梅花的傲霜斗雪,更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你却可以使我的小屋充满爱的气息!你是一台小型的制氧机,你天天无私奉献,为我的小屋增添了几分绿色,更使我的小屋空气清新,你的无私不禁使我想起了妈妈,妈妈不和吊兰一样吗?母亲一天从早忙到晚,却从不说一个“累”字,抚摸着它,仿佛是母亲拉着我的手,一阵微风吹过,我仿佛听见了母亲那细语般的叮咛。
吊兰抗旱能力特别强,即使一周多不浇水,它也不会干枯、死亡,它的这种顽强不正是我们青少年应具有的精神吗?
小小的吊兰,你的精神无比高尚,是你使我明白了无私奉献精神的伟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知难而退,而会勇往直前,像你一样扬起灿烂的笑脸,珍惜幸福的生活,快乐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