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顽强的吊兰_植物状物作文500字吊兰
更新时间:2024-05-12 06:43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株吊兰。天气一天凉过一天,冬天要来了,别人家的吊兰都早早地搬进屋里去了,可因为我的失职,吊兰仍孤零零地蹲在阳台上。
春姑娘迈着欢快的步伐来了,她把明媚的阳光洒在阳台上,洒在那株已经枯萎的吊兰上,几天后奇迹发生了,那株已枯萎的吊兰上竟泛起了一点绿,继而变成一株茁壮成长的小芽……
我的心头怦然一震,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多么值得赞赏的勇气,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小小的吊兰竟敢同暴风雪抗争,还能在绝境中战胜困难,获得重生。虽然不是我亲身经历,可我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再比较我们,遇到一点儿困难就退缩,遭遇一点儿失败就自暴自弃……
吊兰那与困难勇敢斗争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