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有很多的花,它们是妈妈精心栽培出来的紫罗兰、玫瑰花、芦荟、吊兰......在这些美丽的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吊兰。
吊兰的叶片向四周伸展,像一个绿色的。它刚抽出来的叶子,显得非常的娇嫩高中优秀作文,像鞭子一样直指向天空,在茎的顶端长出来的颐小丛吊兰,花苞是嫩绿的,只米粒般大小,花瓣是洁白的。只要凑近去闻一闻,散发的花香味道很悠长。只要风儿轻轻吹过,吊兰就翩翩起舞,绿绿的摇曳。吊兰的生命力和再生力很强,我把一小丛的吊兰剪下来放进水里,没过几天,吊兰就发出了新枝,把它移到花盆里,它就成为了新的一盆吊兰。
书上说吊兰可以吸收甲醛、笨等有害气体,难怪好多新房子的主人都喜欢放上几盆吊兰,人们称吊兰是“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