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吊兰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在花的海洋里,我喜欢看高贵的牡丹花,喜欢闻清香的茉莉花……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家阳台上的吊兰。回想起来,我家的吊兰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呢!
去年春天的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走到楼下时,妈妈在开门,我忽然看到在不远处的垃圾桶边,放着一盆奄奄一息的吊兰。我走上去一看,吊兰的绿叶已经枯萎,只有芯还有点绿色。我感到它很可怜,经过妈妈同意后,我决定把它拿回家来养。
我把这盆吊兰小心翼翼地放到阳台上,经常给它浇水,还给它施肥。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吊兰终于长出了绿叶,这颗小生命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终于露出了笑脸。
有一次,我们都还没有回家。天突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暴雨,阳台的窗户没关。当我和妈妈走到楼下时,看到小区的树枝都被狂风吹得折断了。我担心吊兰会不会被风雨损坏呢?我冲进房门急忙跑到阳台上看,茉莉花的花儿被吹落了许多,月季花的花瓣儿也落了很多,只有我的吊兰毫发无损。虽然雨儿从窗口淋进来正打在它的身上,它却还是坚定地站在盆中。哦!原来是它的根深深地抓住了整个花盆的泥土啊!
现在,我的吊兰已经长得又肥又壮,格外惹人喜爱。在垂出的枝干上,开出一串串纯白色的小花,每天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喜欢吊兰,它既能净化空气,又有顽强的生命力;它不娇不媚,只会默默地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