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_描述吊兰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那是一盆吊兰,是一盆任何人都可以虐待、摧残与践踏的生命,但它也是一个奇迹,一个在漫长历史激流中苦苦挣扎进化的一个奇迹。
父亲为了净化房间空气,将它带入了这个家庭。
起初我并不喜欢它,凌乱的叶子横七竖八地斜戳着,胡乱潦草的它,既没有君子兰的平整与高雅,也没有牡丹花的浓烈与高贵,更比不上腊梅的不畏严寒、不卑不亢。这样的花着实没有什么内涵可以品味,最讨厌的是那根细弱的藤了,藤尖爆出了几朵小花,又是单调的绿色。更何况它不堪一击的身体因经受不住自身的重量而低垂下来。那如同耷拉了脑袋的破败之景,常常使正处于青春期的我感到异常的烦燥,进而鄙视。
那天深夜,奋斗了一天的我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书桌,耳畔又传来母亲的絮叨声,不禁心烦意乱,重重地扣上房门,无力地爬上床,正值关灯之际,忽然瞟见那盆吊兰,不知何时被父亲搬到我的床头,取代了我最心爱的几本书的位置,心中的怒气冲垮了我最后的理智,纵身拾起地上那几本厚重的书籍,狠狠地砸向吊兰的头顶……
它蔫了,本来就弱不禁风的它,现在变得更加可怜,可我烦燥不安的心情丝毫没有因为这次复仇而变得愉快,反而更糟了,一股悔恨之意伴随着淡淡的同情涌上心头。我抚摸着失去了生机的吊兰,第一次意识到它也是一株生命啊!有血有肉、有情有意的生命啊!之前的误解一点一点化解,取而代之的是愧疚后的珍惜与加倍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