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的植物——吊兰_吊兰状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0:40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吊兰。
吊兰的花朵虽然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但那一朵朵雪白的五瓣花散发出的阵阵清香充满了整个居室,使我时时刻刻沉浸在芳香之中。它们有时和风儿一起摇摆跳舞,有时它们向我展示它们美丽的身躯,还有时站在那里。花谢后,它们吐出一粒梨黄豆般大小的花种。
吊兰这种植物最喜欢阳光了。它们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呆上几个星期,不浇水,也不会枯萎,反而会长的更加茂盛,美丽。
吊兰没有牡丹的高贵,也没有玫瑰的美丽,更没有松柏的高大,但是吊兰能带给我们一年四季的绿色,带给我们一年四季的生机勃勃。特别是在冬季百花凋谢的时候,只有吊兰,站在居室的一角。
吊兰还能净化空气。它是花卉中的“吸毒能手”,能在短时间内将各种有害物质吸入体内,同时释放出氧气,使人们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