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吊兰_描写吊兰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奶奶家的阳台上一盆郁郁郁葱葱的吊兰十分幽雅,令人赏心悦目。
吊兰,它那带子状的绿叶向四周舒展,如同青翠欲滴的花篮,像一条绿色的小连衣裙向四处撒开来,十分漂亮。底部绿中透黑的老叶,被太阳晒得垂了下来,这些叶子好像都在练习舞蹈,瞧,风一吹,它们正在练习弯腰呢!有的叶子年轻力壮,叶子显得青绿青绿,绿得发亮,高傲地挺立着,像一位位健壮的武士。有的叶子绿得透明,犹如翡翠,嫩得可爱。每当夜幕降临时,叶尖上沾着一颗颗晶莹,叶尖上沾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多么令人疼爱。
夏季,吊兰叶子长得更茂盛了,不知什么时候,从叶丛中钻出一根根柔软的枝条,枝条上绽放出一朵朵小白花,小巧玲珑,花开花谢,还会结出三角菱形的蒴果,花儿开后枝条的顶端很神奇地抽出一个个吊兰幼苗,在枝条上天天长大,幼苗的底下抽出一根根粗粗的须根。这时,你只要把幼苗折下随意埋在泥土中或浸到有水的瓶子中,它就能长大。埋在泥土中的小吊兰它会快速生根长大,如果你多给它一点儿水,它就会长得更旺盛。养在花瓶中的吊兰只要有水,你几个月不理它仍然绿得可爱。吊兰是个爱喝水的小姑娘,水浇得越多它就长得越水灵灵的。可是,它怕冷,冬天的时候只要不放在室外,不让它沾到霜雪,只要白天给它晒晒温暖的太阳,晚上端到室内,它依然鲜绿。就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会给你带来无限的生机。每次来奶奶家,我都爱在吊兰下和妹妹玩捉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