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身来-初二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8:28
小草蹲下身,扎入深深的泥土之中,只为春风吹又生。古时的匡衡蹲下身,在洞前看书,只为寒窗苦读……“蹲”下身的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们蹲是蓄势待发的动力,是日积月累的根本,是成就大业的起点。
不得不说,蹲是成就大业的起点。如果不是勾践的卑躬屈膝,蹲下身来服从于吴王夫差怎么会有后来的机会在暗中积累兵力打败吴王呢?只有他放弃了自己的傲气,体会蹲的痛,胆的苦才会有后来的胜利与反击。蹲是我们体会到日记月累的力量是多么强大。而项羽却正好是反例,尊贵孤傲的他怎会放下自己的尊严蹲下身让自己仰视他人呢?“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句话怕是早已被他忘到天边了。自大的他本就民心不稳,如果不蹲下,灭灭自己的傲气,就无法面对充满缺点的自己,那么,后来的大败也是必然了罢。
而蹲从另一总角度来说也是一种美。蔺相如不与廉颇争位也是一种蹲。但他的蹲并没有被后人嘲弄,嘲弄他对廉颇的畏,反是夸大了他的蹲。因为他的蹲是一种谦让,这并不卑微反而另人所赞扬,这件事看似是蔺相如吃亏,但并不然这让他的名声更大。所以蹲有事业是一种力量,他使你坚定,一时的弯下身,却换来后来的成就。用你的沉稳束缚他人,以制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