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蹲下的不只是身》有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题为《蹲下的不只是身子》的阅读,主要讲的是:在五一劳动节,我们一家三口去动物园游玩,看到一个本来非常活泼可爱的孩子,可是他的爸爸却教唆他买票的时候蹲下一点,这样可以免单。果然在买票的时候那个孩子蹲下了一点,可能是人太多,售票员没有注意到那个孩子,这个孩子在众目睽睽下逃票成功。
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那个孩子和他的父亲虽然免了这60元的门票,但是他们失去了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诚实”!人们在生活里处处充满诚实,我们不能像文章中小男孩和他爸爸一样不诚实,这位爸爸没有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
记得我小时候坐公交车时,看到一位老奶奶投币时只看到她投了一毛钱,但是公交车司机并没有发现,但老奶奶的行为,我感觉她真在太不诚实了!
2017年宁波野生动物园发生了老虎“吃人的事件”。但是事件的起因却是因为两个男人在动物园外,为了免票,爬到了老虎园的墙上,有一名男子跳下来,准备穿过虎园,但三只老虎却把那名跳下的男子团团围住,并发生了“吃人事件”。事发当天正好是大年初二,唉!原本那是合家团聚的春节啊!幸福的家庭就为省下一张门票,就这样毁掉在“失信”中。
同学们,我们就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老师、父母都在教育我们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今天更让我深深地记住,一定要做“诚信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