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时-初二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1:56
当企鹅深深扎进水中,它知道,每一次潜沉都是为了更高的飞跃;当弓狠狠的弯曲如新月,它知道,每一次弯腰都是为了更远的目标,当我们默默的挥洒汗水时,我知道,每一次低头都是为了更大的进步。当我们想要成功时,要首先学会蹲下。
蹲下使人反败为胜。如果没有蹲下的蓄势,不会有飞跃的高度;报仇雪恨需要蹲下。那个曾经沦为亡国奴的男人,丢了灯红柳绿,丢了纸醉金迷,他不甘心沦为阶下囚,他一头扎进苦海,开始了飞跃前的蓄积。卧薪尝胆,在蹲下中,默默地充实着自己的力量,在蹲下中,他为东山再起做好了准备。“苦心人,天不负”,他的蹲下,终于换来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奇迹;勾践告诉了我想要的飞跃,报仇,反败为胜,必须蹲下。
蹲下使人成就伟业。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司马太史公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阙有《国语》,翻开历史长卷,他们的经历历历在目,如果没有他们面对逆境时选择蹲下又怎来的伟业呢?他们仿佛在向我证明蹲下能让我们改变,让我们变得优秀卓越,助吾成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