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议论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庄稼在成长过程中有一道程序叫“蹲苗”,会是它们的根扎得更深,人只有蹲下才能跳得更高,弹簧只有缩回才能谈得更远,蹲下时任优秀,蹲下时任反败为胜,蹲下使国家走向复兴。
蹲下使人优秀。
康多莉扎·赖斯,这个名字让无数人艳羡而又嫉妒。是的,一个黑皮肤的女人凭什么登上美利坚合众国国务卿的宝座?她出生在种族歧视最严重的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她没有因为这样而屈服,而是选择了蹲下来,准备向上跳。她知道一个严峻真理:“黑人的孩子只有做的比白人孩子优秀两倍,他们才能平等;优秀三倍才能超越对方。”于是他蹲下了很久,凭借全面优秀的素质,丰富的知识和卓越的能力,跳出了一个惊人的高度。
蹲下使人反败为胜。
是否还记得那吴越之战,越过战败,勾践请降,吴国夫差以越王质吴为条件,许降撤兵,勾践质吴后,听凭夫差呼于车前马后,甚至在夫差生病时,为了配合太医用药,勾践竟然亲尝夫差的粪。勾践“蹲下”了三年,终于使夫差为自己的“忠诚”所动,于是被放回国。回国后的勾践继续蹲下了十年,他卧薪尝胆,整顿国政,励精图治,招贤礼士,重用能人,终于像弹簧一样,跳出了一个不可想象的高度,打败了吴国,以致夫差自刎。
蹲下不是消极的等待,而是努力的蓄积力量,随时爆发出来,蹲下不是忍气吞声,而是像弹簧一样,随时跳得更远,蹲下的力量更强大,结果变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