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餐桌_与快餐店老板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人间处处都是温情,每个地方都充满爱,爱是一个可以跨越语言、族群隔阂的一座桥梁。
不管是一个不熟识的快餐店老板,或者是一个在家里无比亲密的家人,在学校的一个点头之交,每个人都给了你爱,只差别在于哪一种爱。
那是一个快餐店的老板,偶而妈妈加班的时候,我便会去那里选购既几样小菜,带回家慢慢吃。几次下来,慢慢的跟老板熟识了起来。
知道我偏食,不吃青椒、茄子、牛肉,还有一些煮的糊糊的菜,她知道我喜欢清爽的快炒青菜,总是会偷偷地帮我盛起来,就怕我来晚了吃不到喜爱的菜色,满满的一个饭盒,她半买半送的算得好便宜,甚至还会偷偷地塞个水果给我。临走跟我说:“回去路上小心哦!”
一份小小的快餐,让我吃到满满的关爱,我们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她对待我就像家人一样的温暖,让一个人在家的我,就好像来到自家的厨房似的自在。。
这天,我带着几颗亲戚家种的芒果,趁着结帐的时候,我腼腆的说:“这个请你吃,很甜很香,是有机的哦!”
她开心的笑了,开心的说:“你怎么知道我最爱芒果了?谢谢你哦!”那天的快餐,我一毛钱也没付,她拒绝我的钱:“我们是朋友了,就不要这么计较了,以后妈妈不在家,你就来这里吃饭,不要客气!”
那已经不是个快餐店了,那是我家的小厨房,一个爱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