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修车摊老板-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8
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这天气,啧,真好!”正骑着自行车往学校走的我不禁叹道。
我哼着小曲,慢悠悠的骑着,前面有个坡,这是通往学校的必经之路,看到这个坡,我也不哼曲了,身体坐直,直接一脚用力蹬下去。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车子未动丝毫,我听到这声音心里猛地一颤,抬头往下看,果然,自行车的链子断了。
“这下完蛋了”我心里想着,非常慌。看了下表,发现已经七点二十了,快迟到了,我心跳骤然加速,只有十分钟时间了,这里离学校还有好长一段路。
“之前我记得这里是有个修车摊的”我四处望着,果不其然,旁边就有个修车摊,我连忙推着自行车向那走去,那个老板是个老人,他似乎没看见我,他正笑着跟过路的学生打招呼,提醒他们走慢点,路上注意安全之类的话,尽管素不相识,那些学生也没有理他,但他仍在喊着。
“老板,链子断了,修一下多钱”我对他道,他这才回过神来,看向自行车“链子断了,八块”他边说边拿修链子的工具,修理的时间不长,但我摸了摸口袋,发现空空如也,心里很着急,老板也修完了,我还没说话,老人面带笑容地对我说道:“没带钱吧,没事,不收你钱,你是那个希望小学的吧,先去上学吧,这个点都快迟到了。”
听到这话,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时间紧迫,我连忙道谢,然后骑着自行车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