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温哥华的街头发生了温馨的一幕: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大摇大摆地在马路上散步。来来往往的车子却停止了脚步,为鸭子们让路。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鸭子们过马路后,几只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了正在修理的下水道。鸭妈妈听到孩子的叫声,赶紧扭头一看,几只小鸭子正在水中扑腾,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似乎在叫着: “妈妈,快救我!”
鸭妈妈赶紧把嘴伸进下水道,可是却够不着。他又向路人“嘎嘎”地求救,可路人却只是对它投以惊奇的目光。正当鸭妈妈手足无措时,它忽然发现路口有一位巡警,就冒着生命危险走到他面前,仰起头朝巡警“嘎嘎”地叫了几声。巡警顿时吓了一跳不知道这只母鸭想让他干什么。
鸭妈妈把翅膀指了指下水道,又匆匆忙忙地走到那儿,把脖子伸到下水道里,向巡警示意。巡警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跟着鸭妈妈的步伐,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走到下水道旁向下望,眼前的景象让他顿时慌了手脚:几只小鸭拼命地在又脏又臭的水里挣扎。
巡警不敢犹豫,赶紧把井盖拿走,抓着栏杆一步步地爬下去。鸭妈妈在上面“嘎嘎”地叫着,多像是为巡警喊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