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9日,在加拿大首都温哥华的街头,发生了一件不同凡响的事情,使我们懂得动物之间也有一种母爱,我们要为这只鸭妈妈点赞。
一只鸭妈妈带领着一群小鸭从家里出发,到公园里散步。到了公园里,它们闻闻花香,游游池塘,就走在了公园的小道上。鸭妈妈发现了一个开着的下水道口,就“嘎、嘎”地对孩子说:“孩子们,小心这个井口,别掉下去了!”
而鸭妈妈在说的时候,最后面的三只小鸭正在快快乐乐地打闹,并没有听见鸭妈妈说的话。在听鸭妈妈话的小鸭都顺利躲过了下水道口,不听话的三只小鸭你拉我拉的,没注意都掉进了下水道里。
鸭妈妈听到“扑通”的声响后,连忙数了数小鸭子们的只数,发现有三只小鸭不见了。鸭妈妈往下水道里探了探头,发现了小鸭。就连忙跑向附近巡逻的巡警那里,“嘎、嘎”对巡警叫,还一边“描述”动作。巡警明白了意思,就跟着鸭妈妈去了“案发地点”。
巡警也拿了工具,打捞了好几次都没能捕救。最后,巡警使出了绝招,亲自下去捞,终于,把这三只小鸭救上来了。鸭妈妈特别感谢巡警。之后,鸭妈妈大摇大摆地上路了!
从这次新闻报道中我知道了人们热爱动物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温情的温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