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1年9月29日时,一群鸭宝宝在一只鸭妈妈的带领下,在天气晴朗的温哥华街头悠闲自在地散着步。
鸭妈妈高兴地叫了几下,而小鸭们也开心地“嘎、嘎”叫着,因为这是小鸭们第一次出行。看到如此繁华的场景肯定会高兴。就在这时路边出现了一个没有盖的下水道,鸭妈妈对后面的小鸭子语重心长地说:“小心前面有个井,不要掉下去。”这时因为后面两只小鸭正在玩耍,结果没听见,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鸭妈妈听见了落水声,一转头数了一下,结果发现少了两只。鸭妈妈着急地跑到水井口一看,果然两只鸭宝宝掉水里了,这时鸭妈妈急得乱跑。这时它急中生智,突然想到了巡警,于是它飞快跑到了巡警室,用自己的扁嘴咬着巡警的裤子。这时巡警还以为鸭妈妈饿了,揪了一点面包,可鸭妈妈没有吃。这时鸭妈妈急切地拍着羽毛,巡警好像明白了,于是他跟着鸭妈妈去了。
到了那里一看,原来是小鸭子掉水里了。于是他上钓鱼店里,和店主说了一下,然后向店主借了一个网子,巡警拿着网跑了过去,用网子把小鸭子救了出来。鸭子们向巡警“嘎嘎”了几声,也走了。到马路上,人们看见了小鸭子们都把车停了下来,让小鸭们安全地通过。
如果人人都能向巡警学习,能够无私地帮助动物,这个世界充满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