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微草堂笔记-读后感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做脚踏实地的人
清朝才子纪晓岚的代表作主要有两部,一部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巨著《四库全书》,另一部就是《阅微草堂笔记》《阅微草堂笔记》反映了清朝当时社会从底层到高层的众多趣事、官场见闻、世态炎凉等,具有当时的时代文化特点。
书中描写了许多引人入胜的关于鬼神的稀奇古怪的故事情节,其中我最喜欢读的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老学究走夜路遇到自己死去的好友(鬼),两人赶路时在一间破屋前展开了对话:好友认为这应该是文人的家,原因是学识渊博的人身上会散发出才华横溢的光芒。这种光芒会闪耀屋顶,直冲云霄,能与星星和月亮争辉,但只有鬼神才能看到。老学究非常好奇地向好友追问,他读了一辈子的书,睡着时光芒能有多高。好友沉吟好久,意味深长地告诉他,虽然他教了一辈子的书,不但没有教给学生充满正能量的学问,反而让学生对学问充满了误解,这种浓云迷雾也会笼罩屋顶,实在看不到一丝光芒。好友对老学究的明嘲暗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人要像成熟的麦穗,始终低着头但硕果累累,谦虚低调;而不要骄傲自满,傲视群雄,人一旦自恃傲慢,命运就会走下坡路。
更新时间:2024-05-09 02:58
今天,我们作文班开展了一次户外活动,参观徐氏中医。
我们带着欢声笑语,一路坐车过去,40分钟就到了。
我们一进去就看到了“吾悦百灵草山庄”这七个大字。到了里面,讲解员王老师告诉我们徐氏中医是1912年创办的,第一代是徐永生,第二代是徐远震,第三代是徐绍萍,第四代是徐绍韵。进去以后,我看到墙上挂着一些照片,上面写着徐绍萍帮毛泽东主席的女儿看病。接着,我们便上楼去看一些稀奇古怪的药材,有海马、人参等……(这个部分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参观完,王老师带我们到达山顶,来到八角亭,为什么叫八角亭呢?因为它有八个角。路边,我们还看见长得很茁壮的白菜,王老师说,白菜是用中药渣施肥长大的。
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分享美食,鬼脸秀一秀,陈馨玉的鬼脸让我最深刻,她扮演的鬼脸都像怪物一样了。
我喜欢这样的户外活动,这次活动真得让我们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