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草堂_高中写景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38
空透的红木是你的肌肤,干枯的茅草是你的长发,平滑的台阶是你的心门,高高的牌匾上则刻着你的名字。你是静卧在浣花两畔的退隐高人,你是白须飘飘的博学老者。你,就是我眼中的草堂。
跨过那道门槛,迎面而来了夹杂着花香的诗气。已是初夏,绿树成荫,织成了一张翠绿的网,让人深陷其中,却不能自拔。知了的声音已是若隐若现,也不知在千年以前,有没有这样的一种声音,给孤独的杜甫老人心灵的慰藉。此时此刻,竟是是这样的安静,在这杜甫草堂里,时间仿佛是被冻结,让人只身处于一个绿色的蝉鸣的世界里。抬头一望,竟是一棵高大的香樟,盘虬卧龙,姿态奇美,正如千年前的杜甫先生。我没有驻足停留,只是快步地、快步地向前走去。
多么美的一片竹海!成千根绿竹在风中轻轻地舞蹈,风在为它们伴奏,多么清幽,多么灵动!风起时,地上的尘土四处飞扬,也有许多浅黄的竹叶随风飘落。耳畔是清爽的风儿在对你呢喃,眼前是竹叶对你摇手告别,鼻间夹杂着扬尘的泥味,已觉这是人间仙境。风停时,好容易看清了竹的“庐山真面目”:瘦高的个子,坚硬的竹节,在泥土里扎根,像一支支宝剑拔地而起,顶天立地。我的心里微微一颤,仿佛找到了一点杜甫先生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