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迟到-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起床了!”一声“狮子吼”打破了早晨的宁静,不用想,又是我家的“人肉闹钟”来了。我随口答应了一声,心里却打起小算盘:我可不起来,再睡八九分钟吧!想罢,我又沉沉地睡去。
也不知睡了多久,耳畔又想起了“人肉闹钟”的声音。我一惊,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一看,天已经大亮了,完了完了,要迟到了!我飞也似地抄起衣服胡乱地套上,也不管穿没穿反,又像兔子一样飞奔到厕所,牙刷在牙齿上蹭了几下就放下了,又抹了一把脸,抓起书包,一路狂奔地到了楼下,跳上公交车。我的心还在“怦怦”狂跳,心想:老天爷呀,保佑我一路畅通无阻。
可是事与愿违,一路堵得水泄不通,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看着手表上的秒针在飞速地运转,我心里直懊悔:真是倒霉,早知道就不要多睡那一小会儿了!我甚至异想天开,要是突然刮台风就好了,可以不用上学了。但我转念一想:不能刮台风,台风太可怕了,要是老师有事也迟到就好了,这样老师就不知道我迟到了。
正想着,车“嘎吱”一声停了,我看了一眼表,长吁了一口气:总算不会迟到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到了班上,一个刺耳的声音扎入了我的胸膛——上课铃响了,我心一惊:还是迟到了。我低着头,站在教室门口,不敢看老师,我感到同学们的目光也齐刷刷地聚集在我身上。唉,又要做一个星期的卫生了,一首《凉凉》送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