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要命的数学》有感-读后感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可怕的科学”这一系列图书都是我最为喜欢的。到了图书馆,我一看到它出了新的系列——“要命的数学”,便立马揣了一本飞速带回家,生怕别人抢了似的。
这本书整体用诙谐的语调,幽默生动的语言告诉你了许多看起来简单,但深入下去就会发现很奇妙的数学道理。由简入奢,令你脑中大致有了数学的一个全面了解。拿计时器来说,许多人都认为它是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物品了。家里人人都有时钟,可他们从来不会想到时钟还可以用来破案。本书列举了一个事例,福尔摩斯在破案——一位夫人的珠宝被盗了。现场一个破碎掉的时钟显然是小偷不小心打碎的,时钟上的时针刚好停在五点多的位置。由此我们可以通过计时器来知道小偷的作案时间,比对每个人的不在场证明并找到凶手。但这和数学又有什么关系呢?《要命的数学》告诉我们时间对数字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你能说时间和数学没有关系吗?测量那些需要计时的工作时,我们记下的数据难道不是数字吗?当然,时间和数字的联系可不仅仅是这一种,其他的很多还等着你来探索。
发现了吗?这就是这本书最奇妙的地方。它用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来带你进入每一个章节,最后还会有生动的游戏来帮你更加巩固数学知识。从这本书里面,我读到的可不仅仅是老师课堂上传授的知识,更多的是知识的拓展,知识的延伸。它使我知道了数学不再是毫无感情的冷血,而是有一些看似浅显的小窍门,学会了可以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