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包-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无论是上学的大道还是散步的小街,在哪儿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
不过今年和以往不同,我不能单纯的自赏桂花。因为劳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手工任务:做一个香包。现在正值秋天,桂花随处可见,用来做香包的香料再好不过。于是,我便带着一个小袋子,到我家楼下去采桂花了。
可是小区里的桂花还正值壮年,无论你使多大的劲摇,它就跟铁公鸡一样一朵不掉。上树采的话又太费劲,于是,我便又提着我的袋子,到小区外面去寻桂花。
果不其然,在去往大润发的路口旁,我找到了一株垂垂老矣的桂花树,它的下面已经密密麻麻落满了金色的雪花。摇一摇,金黄的雪花便落到你的衣服上,钻进你的内衣里,弄得我浑身是香。
摇了好久,终于装满了满满一袋的桂花。我立刻跑回了家,询问奶奶应该怎么做桂花香包,奶奶也一时语塞,看到家里花花绿绿的口罩,她一下子来了灵感:“你可以用口罩做一个香包呀。”
于是我拿出一个口罩,剪掉半边,把精心采集的桂花倒进去,用红线将两边缝的密密层层,最后稍加修饰,一个充满秋天气息的香包就这样做好了!
嘿嘿,不知道把这香包带到学校去,同学们会不会羡慕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