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包-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今天,奶奶朋友送给奶奶几块精致的布料、一些说不出名字很香的干料和挂在香包下的饰品和一些线。我对奶奶说:“我们一起来自制香包版的沙包吧!”奶奶点头答应了。
在做香包之前我们要先把线穿过针去。别看它字面上比较简单,事实上可难了。我们先拿着针,准备用线穿过去,运气好的话也许能过去,运气不好的话线会分叉,必须再用水弄湿变尖才能传进去。
首先我们把布对折整齐,然后用劳动与技术的书上写的回针法给它一步步地把它缝好两边。第二步我们把香料用剩下的一口给放进去再用回针法把它缝好就已经完成了一半了。现在装扮一下自己做的香包。先拿出一根好像是挂在灯笼上的东西,用线把它固定在香包的下面。再用线把最顶端的地方给缝上可以挂在东西上的线就大概完成了。我感觉还少了一样东西,在剩下的材料中我找到了,原来香包还会绣着福字,我从材料中找出带有福字的布料用线缝在香包上就大功告成了。
看着自己做的香包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此后,这个香包也成了我茶余饭后的玩具。大家也自己来做做看,你会体会到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