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4
“做香包”这个词语对我们男生来说是个陌生词。可是端午节一降临,我们男同胞也不得不向女生取点真经,刺两三个手指,受点皮肉之苦。这不,星期五的班队课我们的苦日子,就开始了。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我糊乱地缝了两针,本以这只要缝住了就行。可是渐渐的,我发现线有长有短,不均匀。线像一条在田沟里穿梭的水蛇,扭来扭去。俗话说“打蛇打七寸”可是我的缝线再怎么“打”它,也“打”不正。没办法,我只能从头开始。
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我转身看徐陈怡缝,只见徐陈怡的手臂悠然摆来,悠然摆去,仿佛针线和她有缘似的,任凭摆弄,随心所欲。看了一会儿,我敢懂得了一些缝线的基本方法,照着徐陈怡做了起来。香袋做好了,可是我仔细一瞧,突然发现米老鼠“分尸”头和脚被我缝得都躲藏到了背面。我只好重新做起。
功夫不负有心人,香袋做好了。接下来就要挂流苏了。由于小生知识浅薄,本以为流苏是粘上去的,结果满世界的找胶水,闹出了笑话。弄明白了方法:我先是剪开一个小洞,然后把流苏放进去,可是线头怎么也缝不上。奇迹发生了!我随意一插,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成功了。看,一只可爱的米老鼠活灵活现位居香袋正中间,红色的方格仿佛是给米老鼠做了背景,香包下面挂着一个红色的流苏,充满了欢乐和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