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4 06:01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国是千万家……”听到这首歌,内心思绪万千,其实一个国家,无不是无数家组合而成。她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又有多少人在无声地为她而奉献,让她的每个夜晚不再孤寂。瞧!这是谁?又在照耀着这个黑夜。
20世纪60年代,我和蔼可亲的爷爷与世长辞,大伯刚六年级,他作为家中长子,在奶奶的辅助下,走上了爷爷的岗位,大伯当时还未成年,学历也不高,没少吃亏,一路跌跌撞撞终于走到了现在。
如今,他已是一位老职员了。多少的风风雨雨,铸就了他钢铁般的内心。这些年来,他从白市调到邦洞,从邦洞调到注溪,又从注溪调到社学。他的摩托车也变成了小汽车。家也从乡村的小平房搬到城市的高楼大厦。这是由于什么呢?
这正是由于大伯的坚持不懈,自己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上来的,中间无任何杂渍。放学了,该回家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洗个热水澡,舒服多了,便坐在书桌前进行复习。一眨眼,时间飞逝,到睡觉时间了,准备关灯睡觉,突然一道亮光紧接着射入我眼中,我开门去寻光,原来是大伯在灯下写材料。在大伯上厕所之余,我偷摸去看一眼,啊!怎么那么多张,有些是经过多次修改的。这让我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自己在做题,考试时,从未如此仔细斟酌过,只是想快些写完。这光照得使我眼睛发痛,这光让我的心在滴血,这光也让我很温暖,就像在春日的暖阳下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