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笑了-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大年初三的早晨,爸爸把我从睡梦中推醒,对我说:“可鈊,快起来,到大伯家拜年去!”我听了,大伯的家又浮现在眼前:一间破旧的瓦房、一个土灶、两张极普通的木板床。想到这儿,我便愁眉苦脸地对爸爸说:“去那儿没意思。”爸爸听了,对我神秘地笑了笑,说:“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你去看看就知道了。”我禁不住爸爸的劝说,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
到了大伯家门口,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新的画面:一座三层大楼房,漂亮而雅致,白色的瓷砖墙壁,亮闪闪的铝合金玻璃门窗,院子花坛里还种了几株红梅,正含苞吐蕊呢!给小院子增添了几分生机。“爸爸,这是谁家的房子,怎么盖在这儿,这里原先是大伯家的地方呀。”我问到。爸爸笑着说:“这里就是大伯的家。”这时,大伯身穿一套西服,脚穿擦得锃亮的皮鞋,满面春风地走到我们面前。我一看,愣住了。大伯笑着说:“怎么,几年不来看大伯,不认识了?”“是啊,大伯穿得这么帅气,我都不敢认了!”我俏皮地朝大伯扮了个鬼脸。
大伯带我走进大楼房,只见里面宽敞明亮、干干净净,装饰得异常美观。卧室左边是沙发,右边是一张新式床,还有一套家庭影院。客厅里空调、电视机等各种电器都有,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