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张大伯-人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诚信比金钱更珍贵。只有拥有诚信,赢得信用,人生才能走向成功。
婆婆家的邻居张大伯就是一个十分诚信的人,张大伯一个普普通通的菜农,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种菜卖菜。张大伯他经常看书,非常重视科学方法种菜,张大伯种的菜既干净,又好吃,品质又好。晚上张大伯把菜摘好,放在桌前,一根一根地洗干净,把烂了的、不好的挑出来,扎得整整齐齐,放在担里,第二天一大早就挑出去卖。
但是,有些菜农就做不到,他们只想着多赚钱。他们不把菜洗干净,烂的也不挑出来,反而把一些野菜,烂叶夹菜中间,用好菜掩饰,让别人发现不了,他们还在菜上洒水,以便加重菜的重量,甚至有时侯还缺斤少两,价格也很贵。
张大伯从来不会这样,他的菜质量第一,价格便宜。菜从不会缺斤少两,也不回洒水给菜,也不把烂叶,野菜夹菜中间。有些菜农对张大伯说:“你这样子吃亏的还是你。”张大伯并没有听他们的话,还是照原来的样子卖菜。因为他知道做生意讲究诚信,而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大家都觉得在张大伯这里买划算,所以大家都乐意在张大伯这里买菜。
有一次,一个菜贩子在张大伯这里买了几百斤白菜,把一叠钱放在柜上。“我数过够数了,先走了。”菜贩子说。后来,张大伯数了一下钱,多了10元。第二天,菜贩子又来了,张大伯将10元钱,还给了菜贩子,菜贩子意外地说:“小小10元钱,令我一生难忘,和你做生意,我一万个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