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大伯-人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05:56
要说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大伯。
听奶奶说,他小学上学非常刻苦,长大了考上了大学,当时是他们村里唯一一个大学生,是县里唯一上了清华大学的学生。人们流传了好多年,到今,如果你要提起“毛春景”我大伯的名字仍然有人会说:“哎,不是那年考上清华大学的那个吗?”
那时他文文静静的,不算高, 略加胖些,他平时不爱说话,但每次考试都会一鸣惊人。为此,他给我的爷爷奶奶还争了不少光呢!每次爷爷去菜市场买菜,别人都瞅瞅他说:“看那老头子,他儿子考上清华,啧啧,看人家孩子真了不起!”每次听到这话,爷爷都是不自觉得昂起头来。
另外,他还很会记忆。他还自创了“硬性记忆法”。有一次,他教我爸爸背古诗,他说:“背之前要认真地读一至二遍古诗之后能背多少背多少。再读,再背。但 奇怪的是他却并不赞成这样的方法。他自己总是先理解再背。
我大伯特别爱学习。小时候,爸爸和二伯都去玩了,只有他在屋子里做题,而且特别喜欢挑战难题。
他还特别喜欢看书。我太奶总在旁边陪着他,他不睡觉,我太奶业不睡觉。他经常看书入迷,道路吃饭的时间了,我太奶叫他吃饭,总能发现他要么笑得肚皮疼,要么是哭得稀里哗啦。如果问他怎么回事,他一定会给你讲述书中的故事,一讲就是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