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炬点燃少年的青春悲被,理想之船,推动少年的信念能步起航。
从古之今,总有那么一群人行色匆匆,衣着朴素,眼里充满希望的光芒,你想问他为何这样,他也只是为祖国培养人才的辛勤园丁。
夸美纽斯曾经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天纵之圣”孔子开私学讲仁义,他开创了教育的一派和增景象。他的一生都在为教育工作做贡献,其弟子之中的杰出者众多,直接影响了当时的政权。先贤为底世的教育界开辟了一条光明辉煌的道理,后世也拿出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势。陶行知先生创办新型学校,培养人才。不仅创立了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而且进行了大量教育实践最终因操劳过度,英年早逝。即使这样,后世的教育工作者也没有望而生畏,反而是一批接着一批,一个接着一个前扑后继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之中。
社会风气不好之时,老师受的委屈一分都不少,新闻头条上的消息看了之后叫人难受,老师辛勤培养了三年的学生毕业后的重逢之时
老师热烈地张开双臂向前如去,换来的却是学生一记记重重的耳光。造成这样的局面,到底是学生自身的问题还是教育也现了问题,这不禁引发了教师们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