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穹远翰,宇宙深邃,每颗恒星都在点燃着自己的生命,光年之外的微亮,聚集、集聚。世界仿佛浩渺的银河,是星星创造了光,使人间不再黑暗,令静夜挟着希望。
我们的生命,犹如跳动闪耀的星火一样,纵使微弱、渺小,可是有温度,有力量。这一点热,总会为世界创造一点光。我们存在的意义,便是创造光热,给人间带来一缕暖意,让人们心怀对未来的希冀。
人生忽如寄。芸芸众生漫无目的为之奔走,或渴望拥有,等待坐享其成;或追求功名,享尽世间繁华。万物曾不能以一瞬,引以为傲的花火不知何时黯淡垂危,曾经拥有的一切事物都将化作史书边角的一粒尘土。何为人之于这个世界的意义?唯有创造,以我们的双手,给予身边的世界一点微光;亦或是以我们灵魂折射出的光辉,孕育出足以能够为后人照亮迷途的精神。人生的价值,从来不在于一个人曾经占有过什么一因为一切有形的事物都是过眼云烟,而是在于他为这个社会创造了什么一种种精神将会传承干秋万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