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浒人物鲁智深-写人作文900字
《水浒传》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施耐庵所著,施公在书中描绘了108位好汉,个个性格鲜明,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鲁智深。
鲁智深原名鲁达,绰号花和尚,爱好喝酒,是梁山108位好汉之一,性格旷达爽朗,嫉恶如仇,虽有些莽撞,但粗中有细。拳打镇关西,大闹五台山,倒拔垂杨柳,大闹野猪林,都出自他手。
鲁达因救金翠莲父女,三拳打死了镇关西,而后为了避难出家当了和尚,智真长老赐法号为智深,后因受不了佛门清苦加之爱好喝酒,屡次破了戒,被打发至大相国寺,认识了林冲,又因放走了林冲,得罪了高俅,无奈落草为寇。之后加入梁山泊,是第十三位好汉,使一把禅杖,为天孤星。在宋江隐退朝堂后,再次入了佛门。
他是千古第一莽撞人。因嫌树上老鸦聒噪,不吉利,双手抱紧树干,腰一挺,竟把倒拔了一颗垂杨柳。他是重情重义的好兄弟,当林冲被发配沧州,一路被欺侮,迫害,他一路暗中保护,在林冲要被杀害时,挺身而出;在史进深陷华州城,他不惧危险,孤身一人救出史进,哪怕自己身入险境。他是平民百姓的救世神,在金家女儿要被镇关西强娶时,他出手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