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笛_六年级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3:40
从出生到现在,我接触过许许多多的乐器,但它们都在岁月的冲刷中渐渐地淡去,唯一深深烙在我的记忆中的是那一支擦得亮亮的竖笛。
第一次接触竖笛是在四年级的时候,那是因为那个学期音乐老师要教我们学吹竖笛。在音乐课上,老师教了我们基本的指法,又教了我们正确的吹竖笛的姿势……我一开始觉得挺简单的,自己吹起来一定很好听,但在老师让我们吹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吹出来的声音尖锐刺耳,在一片优美的声音中简直就是噪音。下课后老师让我们回家好好练习,其他同学都在兴高采烈地谈论吹竖笛有多么的有趣……而我耷拉着头,刚开始时一定要学好竖笛的决心现在却动摇了,仿佛下一秒就会完全消失一样。
回到家中,我把竖笛拿了出来,照着乐谱练了几遍,但结果却不如人意,我忿忿地将竖笛摔在桌子上,坐在椅子上,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这时,我的目光不经意间瞟到了桌子上的竖笛。它被擦得发亮,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仿佛在安慰我:“别怕,坚持就是胜利。”我看着它,内心原本摇摆不定的决心又重新坚定起来。我拿起它,又对着乐谱练习起来:一遍、两遍、三遍……就算腮帮子鼓得发酸,脸涨得通红,我都没有停下。
几天下来,我已经从当初的五音不全变成了可以吹几曲流畅的曲子。
竖笛,谢谢你见证了我的成长,谢谢你教会了我坚持。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深深地烙下了那个闪闪发光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