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竖笛-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1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歌声动听,有的舞姿优美,有的健步如飞……而我也有自己的特长,我的拿手好戏是吹竖笛。
第一次接触竖笛是五年级,在音乐课上老师每天都会教我们如何吹。一开始我先学会了简单的“哆来咪……”觉得竖笛并不难,但当我看到音乐书上那密密麻麻的音符我顿时傻眼了。我的信心一下被击倒,但我并没有放弃,继续努力的去学。
从此以后,我每天在家反复练习,只要写完作业就会去吹,再加上老师的不断指导,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坚持的一年中,我的技艺突飞猛进,当我再次翻开音乐课本时,看到的不再是杂乱的音符,而是既整齐又优美的简谱。
很快,期末考试又要来了这次果然包含了吹竖笛,我既紧张又有些迫不及待的想露一手。老师一发下曲子来我就开始加紧练习。到我上场了,台下传来了一些加油声。我先左手在上,右手在下,身体站直,竖笛倾斜45°角。我的嘴含住发声部一切就绪,我便马上开始吹了。
我的手灵活的在笛子上变换,时而按住一个音节,时而变戏法一般一抬一起。随着我的手一起一伏,美妙的乐曲便在教室中回荡。同学们一阵惊呼,当我弹完时,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得意的走向自己的座位。
我从此便喜欢上了竖笛,我也明白了坚持就会有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