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笛子,每一个人的眼神都飘向那闹哄哄的阶梯教室,一个个班级在里面表演唱歌、跳舞,只为博得评委的喜爱而得到好名次。
以“铺满鲜花的路”为主题的艺术节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是紧张着,然而,还夹杂些许期待。我的脑海在飞一般地转动着,比赛时我会不会出丑,会不会……我的思绪被一个声音所打断,轮到我们了!我们了!步入场地,几百多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我们,令我拿着笛子的手又紧了些。
缓缓的音乐响起,指挥的手开始摇摆,悠长的前奏过后,便是四十多个人的大合奏。熟悉的“223-223-”从笛口传出,一片樱花仿佛在眼前静静地往下落,粉红色的花瓣显得格外美丽,在空中留下一条弯弯曲曲的线条,是那么的柔美,令人遐想无边。樱花是漂亮的,而我们吹奏的乐曲——《樱花》更是让评委如醉如痴。
第一遍完了,第二遍更是精彩。铃鼓的声音,三角铁的敲打,为原本美而寂寞的音乐添上了绚烂的色彩。现在,再也不是一片花瓣在飞舞了,而是风载着满树的花瓣飘洒在空中。红的,粉的,汇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慢慢地飘,缓缓地吹,我们的乐声勾勒出了一幅如些美丽的画面,令我也陶醉其间。
接近尾声了,高潮过后,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结束,鞠躬,在评委还意犹未尽的回味中,我们已为这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