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4:17
音乐课前,我们站在音乐教室的门口等待着音乐老师的到来。
从天上飘下来的雨丝如一根根蚕丝缓缓地从天空中以自由落体的速度挂下来;几只喜鹊向着自己的巢飞去,雨水把它们的翅膀淋得黑亮黑亮的,像上了釉一般;雨水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讲大自然的故事。我们趴在窗台上看着这梦境般的美景。
有些同学却还在走廊上玩着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彭大将军”(彭郅翔)玩起了自己新买的“寒冰”悠悠球;张一村正在和乔志远打着小卡片;小东一个人在那吹牛:“昨天我买了一把玩具手枪,里面竟然有颗真的机枪子弹呀!”可是同学们压根就没听到似的,还是各玩儿各的。
同学们一个个都拿着象牙般的竖笛,好像是拿着象牙刀准备出征的军人。唯独小邓与众不同,他手里什么也没拿,脸上却是一副高兴的表情。他是我的好朋友,想到平常在一起玩得那么好,我不由得向他走过去,关心地问道:“你没带竖笛,不怕又要被罚站一节课吗?”而他却满不在乎地说:“放心吧,我早准备好了,我已经借到了!”
“在哪儿呢?”
“你猜!”
“我猜不到,快告诉我吧!”
“你看好了!”
小邓把棉衣的衣襟往上一拉,哇!竖笛原来在他腰里别着,这架势,和当年铁道游击队大队长刘洪腰里别着的“二十响”手枪的架势没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