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8 04:42
小猴不养成写作习惯,他老是在写字时趴着写,爸爸、妈妈、老师都告诉他要抬头、挺胸,但他老是不听劝告。有一次,他终于改掉了——
一天,老师在上课时,给大家布置了课堂作业。小猴趴着写字,被老师看见了,就说:“小猴,你趴着写字的话,会近视的。”于是,小猴抬起了头。老师走来走去,巡查同学们的作业。突然,老师发现了小猪错了一道题,便让大家暂停一下:“来,大家看黑板,”老师说,“小猪错了一道题,我来讲一下。”这时,小猴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就说:“老师,你在写什么啊?我看不清耶。”老师把小猴的座位调到前排,小猴看清了。这时,老师有事了。老师临走前说:“写好作业哦!”
小猴又开始趴着写字了。这下老师走了,没有人提醒他了。他就一直趴着写。
一天一天过去了,小猴仍然趴着写。老师讲新课时,他看不清,老师吓了一跳:“天啊,我都把你调到最前排了,还看不清?!”于是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她把小猴带到医院,找到眼科医生,医生给他开了处方,配了眼镜。
小猴戴了眼睛,很不舒服,眼镜就不能脱离它的眼睛了。想一想,他多难受、后悔啊!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来不戴眼镜就能看清,就找来小猫。小猫说:“若想有一对好眼睛,就要从基本做起。例如写字时要抬头、挺胸。”
小猴抬头写字,并且一天又一天重复这样的写字姿势,终于有一天,他可以摘下眼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