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风家训-关于家风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从我记事起,长辈们就教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啊,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有一个好的家规是十分重要的。
那到底什么才是家风?什么才是家训呢?
从小到家庭到大到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种风气。家风正了,这么一个家庭的思想品德也就正了,家庭的风气正了一个国家也将繁荣昌盛,可见家风有多么重要。
家训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家谱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个人的修身、齐家也有着着重要的作用。岳母在岳飞的背上刻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这四个大字的家训也就时时驱使着岳飞上进,最终岳飞也没有辜负岳母的期望,成为了保家卫国的大将军。
我们的家训就比较简朴几个词来行容就是朴素,坚强,自力更生。
朴素不是穿衣朴素、简朴,而是奢华、节位的意思。因为奶奶一家很简朴,一直是勤勤恳恳的劳作着,从没有享受过奢华,所以在他们眼里只要勤恳简朴就够了。
坚强也许就是路再远,终有尽头;伤再深,亦会痊愈。我们是自己生命的赶路人,背负着对未来的希冀,走过每一段痛且快乐的时光。因为心系远方,哪怕路迢迢,我们在坚韧中跋涉;因为怀揣向往,何惧艰险多,我们在抗争中坚强。
自立,指的是自己去面对风吹雨打和各种困难。人类如果不去自立处事,在他人怀抱中生存,那么,他将也是一个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