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这个星期是我们班值周。我是在前门查纪律和迟到的。通过这五天的观察、分析,我深深地感到:生活有规律是学习的保证。
这个星期迟到人数比上星期有所减少。星期三、五早上学校有广播,星期三迟到人数仅有十名左右,星期五的人数却较多,近三十名。为什么星期五迟到人数比星期三要多得多呢?我分析了一下,下雨是一个原因,但大多数人是因为,走到半路又回去取下午歌咏比赛的服装而迟到的,属这种情况的人近10个。一个同学气喘吁吁地跑进学校,看看表,无可奈何地说:“还是晚了,要是不落衣服就好了。”有的同学甚至晚了半个多小时,影响了上课。
第二节课课间,也有人拿着老师的批条回家取东西,他们多数在第三节课上课前赶不回来,也影响了上课。
其实,我认为这种现象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同学们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头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要带的东西,放在固定的地方,第二天上学前检查一下再走,是无论如何不会迟到或丢三落四的,即使遇到象“举行歌咏比赛”这样的特殊情况,也不会忙忙叨叨、束手无策了。星期五这么多同学迟到,说明同学们还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我们的学习以至将来的工作都会带来影响。因此我认为:生活有规律是学习的的保证,希望同学们都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