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2:03
小猴不养成写作习惯,他老是在写字时趴着写,爸爸、妈妈、老师都告诉他要抬头、挺胸,但他老是不听劝告。有一次,他终于改掉了——
一天,老师在上课时,给大家布置了课堂作业。小猴趴着写字,被老师看见了,就说:“小猴,你趴着写字的话,会近视的。”于是,小猴抬起了头。老师走来走去,巡查同学们的作业。突然,老师发现了小猪错了一道题,便让大家暂停一下:“来,大家看黑板,”老师说,“小猪错了一道题,我来讲一下。”这时,小猴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就说:“老师,你在写什么啊?我看不清耶。”老师把小猴的座位调到前排,小猴看清了。这时,老师有事了。老师临走前说:“写好作业哦!”
小猴又开始趴着写字了。这下老师走了,没有人提醒他了。他就一直趴着写。
一天一天过去了,小猴仍然趴着写。老师讲新课时,他看不清,老师吓了一跳:“天啊,我都把你调到最前排了,还看不清?!”于是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她把小猴带到医院,找到眼科医生,医生给他开了处方,配了眼镜。
小猴戴了眼睛,很不舒服,眼镜就不能脱离它的眼睛了。想一想,他多难受、后悔啊!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来不戴眼镜就能看清,就找来小猫。小猫说:“若想有一对好眼睛,就要从基本做起。例如写字时要抬头、挺胸。”
小猴抬头写字,并且一天又一天重复这样的写字姿势,终于有一天,他可以摘下眼镜了。
更新时间:2024-05-14 18:29
家风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在我家,我想它就体现在“雪衣”上,也体现在爸爸的行动中。现在,它们都变成我的记忆,激励着我好好学习。
“雪衣”是我对爸爸写给我的日记的昵称。记得有一次,爸爸带回来很多白纸。那时,我很好奇。这些白纸上写了什么?怎么有这么多?我没有直接问爸爸,而是马上接过白纸,来到房间的书桌前,坐在椅子上,仔细地阅读起来。
我数了一下这些白纸,居然有十二张之多。一读内容,原来是介绍市花的。爸爸详细地查了中国23个省会城市、5个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市与澳门市的市花。在日记结尾处,爸爸还写了一段话,教育我要认真和仔细。其中有两句话,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一句是认真和仔细是获得好结果必不可少的要素,另一句是成功是靠汗水换来的。
不仅这些道理印在我心中,那些白纸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翻动的白纸像一片片大雪花在空中飘动,也像白衣在空中飞扬。所以我给这些白纸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雪衣”。这是爸爸给我的珍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