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家风是一本书,写满中华民族的智慧;家风是一轮明月,光辉普照神州大地;家风是一棵大树,历经千年依旧生生不息;家风是一条河,流过广阔的时空却依旧清澈。作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品德,家风无时无刻不在净化着一个家庭成员的心灵,它是最无痕的教育。千百年来,有多少拥有良好家风的人;可从身边小事而观,却忽然发现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
我的妈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妈妈小的时候,穿的衣服都是别人给的;米饭掉在地上,也仅是拿起吹吹便入口了。长大后,不知是小时候穷怕了,还是怎么着,总是精打细算的过日子。有一回,我的铅笔还有十厘米左右,趁妈妈不注意,索性拿了钱又出去买了两支新的。回家后,妈妈好像早就知道了似的,刚开门就对着我劈头盖脸地一顿骂,还说什么“我们小时候有个铅笔用就不错了,现在倒好,你们条件优裕了,还剩这么多就买,真是浪费呀!”爸爸也凑过来附和着说:“就是就是,你呀,也该学着节俭点哟!”
再来说说爸爸。爸爸是个“疯狂的知识分子”,白天上班要处理很多事情,晚上回来还要上网课,学习新的专业知识。他赶不上早课,就抓晚课。晚上:00至:00,整整两个小时不合眼,又那么晚,多累啊!每天早上,借着昏暗的光,还能看见爸爸眼睛周围大大的黑眼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