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纸船_友谊记叙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22
清澈的池水拍击着校园的院墙,一个个蓝色的纸船,在碧波上飘飘荡荡……那些纸船承载着我们的友谊。
——题记
五年前的我在上三年级,那时的我总是马马虎虎的,总会弄丢一些东西。
那是一个秋日的早晨,我在上学的路上翻着书本,那一天要考语文,可我却忘记了复习,我一边翻着书本一边拿着水壶喝水,在路过学校的装饰池时,我不小心脚下踩到一个瓶子,滑倒了,水壶顺势被我扔在了池子里,顺着水波漂向远方去,我对着远处折着纸船的她喊道:“同学!帮我捡一下水壶!”
她听到了以后马上望向水池,爬上栏杆,把手伸到池子里,想抓住水壶,可是距离太远了,她并没有抓住,而是不小心摔到了池子里,手中的一叠蓝色的纸船顺势掉进了水里,在水面上飘飘荡荡。我跑到池子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只见她站在水里,在纸船的簇拥下一步一步朝着水壶飘来的方向走去,她的头上、脸上、衣服上,全是湿漉漉、脏兮兮的池水……终于,她拿到了水壶,把它扔给我后,自顾自地上岸,把衣服上面的水拧干净,还笑笑说:“真刺激!”说完就坐在椅子上继续折着那折了一半的蓝色纸船。
我很感谢她,就对她说:“谢谢你!我们交朋友吧!”她连忙握住了我的手,高兴地一蹦一跳,指着那些在水里漂的纸船说:“你知道吗?蓝色代表纯净,蓝色的纸船据说有一种友情的象征,很高兴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