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8:58
初三上半学期画上了句号,寒假刚开始的前几天,我兴奋激动,一心想着要怎样放松,去哪里玩,可只过了两三天,先前的兴奋变了味,更多的是如海水般涌来的压力,我整天待在房间里写作业,整个人都变得恹恹的。
父亲打了个电话,说帮我报了创文的志愿者活动,我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几秒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创文?扫大街?
第二天下午三点多,天空还挂着轮大大的太阳,让人感受到热意。母亲开车把我送到了创文活动的区域。我穿上志愿者的马甲,母亲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一个小时之后我来接你,好好干吧!”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我拎着垃圾袋,拘谨地跟在志愿者阿姨后面,等着叔叔阿姨用铁钳把路边的垃圾夹起来,然后忙不迭地把垃圾袋送上去,好让他们把夹来的垃圾放进来。阿姨熟练地把路边散落得到处都是的烟头夹起来,放进垃圾袋里,边夹着边与我闲聊了起来,“你是团员吗?是不是因为学校有要求才过来参加创文的志愿活动的?”我正清理快满的垃圾袋,听到了她的问话,回答说:“我不是团员,学校也没有要求参加志愿活动。”阿姨闻言笑着说:“你是自愿来的?真棒!”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脸颊有些发烫。
我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打湿了,腿也走得有些乏累,大街却像看不到尽头一样,路边还散落着许多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