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我们_初三写人的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3:01
不知曾几何时已离不开耳机,即使是在霓虹密布的大街角落,也是那样戴着,于是便迫不及待的与世隔绝般去找另一个世界,去寻另一缕情愫了。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的口吻……”是的,是容祖儿的《小小》。爱着这首歌不止因为它的作词是方文山,它的作曲是周杰伦,只是因为它承载的是一段故事,一段关于小小的人儿的故事。
在我看来,《小小》也许说的是一个女子,即歌者自己,回忆自己幼时和青梅竹马悠长烂漫却又惹人惋惜的“爱情故事”。结果,正如歌中唱到的“小小的誓言还不稳”,终不得修成正果,但当成长过后,褪去了青涩的外皮,歌者自己传达出的更多是对岁月的怀念,而不只是痛心。听者有意,也许只是因为想象力的贯穿,似乎歌曲又十分极有戏剧性了,每每使人流泪,每每使人唏嘘不已。对于我,许多是思考。
这已不是那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女孩相互对视都会红透脸的时代,校园里或说任何场所出双入对的学生比比皆是。是因为外来文化的泛滥侵入?还是因为父辈们的含蓄疏于管教?无从知道。但是不难看出,很多的未成年学生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与社会舆论的压倒性作用下形成了看起来似乎是错误的(因为尚未验证其正确与否)价值观——崇尚“爱情”。我不是一个精通时事的,但也如这个年龄段的每一个女生一样有着对着异性的敏感,对着恋情的憧憬。但戏剧,小说还有,现实都告诉我们,没有熟透的果实总是不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