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丝小小的希望_写人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2-29 03:30
上了初中之后,我的空闲时间一下子缩水到了几乎没有的程度。我写作业的速度本来就慢,现在就更别提了。我每天都是写完作业,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睡觉去了,长此以往,我的视力急剧下降,终于戴上了眼镜。不戴眼镜时,看见的也不过只是写不完的作业。但,除此之外,我还能看见的,是一丝小小的希望。
这是一丛小花。你别看它现在虽不是很大,但一次也能开十几朵小花。可是,你知道吗?最初,它只能隔很久才开一朵小花。当时它只有一小丛叶子,可它不屈服于“险恶”的自然条件,顽强地长着,长着,一直到长了密密的一丛绿油油的叶子,开出了十几朵的美丽小花。
这是一颗小植物。六七年前,自从被人再一次砍掉新长出的分枝后,它就枯死了。至少看起来是枯死了。孤零零的枝干光秃秃地竖在那儿,很快,连枝干都被人拔走了。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春天,它奇迹般地又窜出新芽来了!长的正欢时,厄运却又一次降临了。新芽的上方安装了一台空调外机,“轰隆轰隆”地响个不停,小新芽好像逐渐枯萎了!哦,不!还没有枯萎!它以顽强的生命力,挣扎着,再一次在土里站稳了脚跟。成功了!它又茁壮成长起来了!
更新时间:2024-05-09 06:19
暑假的一天,天空中正下着蒙蒙细雨,天气有一点点闷热,阴沉沉的,我坐公交车去上钢琴课,站在车站等车子。
渐渐地人不知不觉的多了起来,因为下雨,有一些人也到这里来避雨,过了一会儿,真个车站可以说是人挤人了。我心想:我何必要挤在这儿?于是,我自己撑了一把伞,往边上站了站。
突然,来了一位老奶奶,她背有一点弯,脸上布满了皱纹,眼角清晰地显现出一条条鱼尾纹,虽然,她在一路小跑,可还是很慢,我猜想他差不多要70多岁了。老奶奶跑到车站前,望瞭望人挤人的车站,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子,望着远处。我心想:老奶奶一定是挤不进去了,可是她年积那么大了,怎么办?这在我发愁时,一位坐在里面的年轻人走了出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吧!”那一刻,我感觉时间仿佛停止了,空气似乎凝住了,老奶奶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微笑,那位年轻人也是笑着。
老奶奶对这年轻人微笑着点了点头,有沙哑的声音说道:“小伙子,谢谢你了!”坐了下来。年轻人站到了边上,半个身子露在外面,雨点拼命往他身上落,他也全然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