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小小的桂花致敬_桂花作文1100字
更新时间:2023-09-19 08:39
我要向小小的桂花致敬,像她一样用娇小的身体无私的奉献出自己全部的芳香。
一题记。
空气悄悄的凉了些许,当秋风冰冷的手指给街边的大树披上暗黄色的外衣,没收四周草儿的嫩绿,我终于认识到:
“哦,秋天到了,桂花应该开了吧”
正想着,手轻轻推开了办公室那翠绿的门,“老师您找我?”“嗯!为了帮助班级后十几名的同学,从而提高班级平均分老师想组成一个一帮一干部团请你加入。”“老师我就不加入了吧。”我低着头,刻意避开了老师那充满希翼的目光,小声说道。“为什么,可以告诉老师理由吗?”“老师,我跟其他人不一样,我现在只能保证住自己的排名,一帮一这件事太耽误学习了,我没有时间和精力,万一我的排名向下掉了怎么办?”
时间像洒下的水一般转瞬即逝,转眼间在老师的沉默声中,上课铃打响了。老师重重地叹了口气,脸上失望的神情似寒霜,一层一层的结在我心脏的血管里,我仿佛听见了血液凝固的声音,我的呼吸有些困难了。
“行,老师知道了,你回去吧。xxx老师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品学兼优且乐于助人的孩子,你选择不参加干部团是你的决定,老师尊重你的选择,但是如果是我会参与其中,秋天是桂花盛开的季节,你看那桂花,她从不拘束自己,不沽名钓誉,乐于奉献,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算了,不说那么多了,你还是先回去上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