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妈妈给我在淘宝上买了一本名叫《你的主意真棒!》的书,说叫我多看看,这本书很好的,我当时很奇怪,为什么这本书很好呢?好在哪里呢?
后来,我觉得这本书真的很好。它是由七十四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小故事组成的,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我们讲述着一个个充满美德,幽默,真情,智慧,的故事,里面有不少令人感到奇怪的故事题目,比如说:《把冰窖搬回家》,《把火带在身上》,《把木梳卖给和尚》,《千里“音缘”一线牵》,《洗手水成了流行原料》,《站在可乐瓶上撒尿》等等,让人忍不住就要翻开看。
每个故事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放飞思维那块有七十四个大道理,比如说:每个人只要心中有创新意识,并及时抓住成功的机会,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在创新过程中,要善于从生活中的现象发现灵感,并进行合理的联想,让它为我们所用;还有一些,比如我们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也要懂得转换思路,巧妙地利用一些不利的情况;在生活中,我们只有细致的观察和思考,才能及时的找到问题的最佳途径;当我们陷入困境时,一定要积极尝试新的出路,不要只局限于自己原来的想法。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清幽淡雅的小溪,奔腾不息,因为浩瀚碧海时它的希望;清新浓艳的鲜花,芬芳四溢,因为满园春色给予它动力;飘逸凌空的白云,淡墨浓彩,因为点缀美丽晴空是它的目标。你是我的伞,因为你总保护我勇往前进。
晚风拂过我的脸颊,思绪亦随着风回到那快乐的时光。记忆是个偌大的镜框,定格的瞬间成了永恒。你那阳光般的笑容却锁定在我的脑海,温暖地照着我的心窝。依稀记得,当时的你就像庇佑我前进的大伞。
你是我哥,却只比我高一个年级,每当下课铃声响起,你就蹦蹦跳跳地跑到我教室,你一进教室便呆住了,你那笑容也僵住了,只因为我满脸泪痕的出现在你眼前,你皱了皱眉头,然后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轻声而愤怒地问:“怎么啦?”我用那红肿肿的眼睛望着你,只见你额头已露出一条条青筋,愤怒的火焰在你眼中熊烧。我抽泣了一声,颤抖地指着比你高一个头的胖子说:“他抢我的钱,要拿……那保护费”你远远地眺望那个胖子,咬牙切齿地冲上去,一手拽着胖子的衣襟,一手握着拳头说:“你竟敢抢我妹的钱!”“砰”一声,胖子鼻子出血了,胖子也不甘示弱,他们抱在一起打了起来,就这样你被叫去了办公室。出来时,你却很狼狈地出现在我面前——满脸青肿,头发凌乱,衣服被扯开了衣领,嘴角还流淌着一丝鲜红的血,你看着我说:“放心!有哥在,没人能欺负你!”我的眼角溢满了泪水,视线变得模糊了。哥哥为了我被打伤了,我的心怀般愧疚疼痛地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