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有一个人,全心全意地为我们家努力着,有一个人,再苦再累也硬扛着,有一个人,她只付出而不求回报,她,就是我可亲而又可敬的奶奶。
我的奶奶脸长得圆圆的,小小的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缝,两条眉毛很淡,脸上还有两个酒窝,我奶奶可是会喝点小酒的哦。我奶奶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特别是我奶奶还广结善缘,有求必应,任谁开口都行。
我奶奶在农业方面非常在行,有一次,我看见许多村里的邻居围着奶奶问这问那,而奶奶呢,也不厌其烦地讲解给他(她)们听。在不知不觉中奶奶成了村里的农业指导员,而在夏天,当别人都在房间里睡午觉的时候,奶奶却还在田里薅草,打农药,拔野草……而在冬天,别人都窝在火炉前互相取暖,奶奶却还在田里吹着西北风,干着有苦又累的农活。
奶奶不仅在农业方面精通,而在我的学习上也能大显神通。
有一次,我因为做题目太粗心,在考试的时候我错了好几道题,在奶奶接我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始终没敢把这件事告诉她,而奶奶仿佛有透视眼一样,马上看出我的神色不对,面对奶奶的问题,我只能吱吱呜呜地如实回答,回答后,我心里害怕极了,深怕奶奶要批评我,我心里如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结果,奶奶非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还表扬我很诚实,没有谎报分数,但也告诫我下次做题一定要认真、仔细。正所谓“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