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张老师_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是清华大学的校训。而在这里也是我们现在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的张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衷心地认为她是“三好”教师。
张老师中等个子,头发总是很服帖地扎在脑后,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自信、坚定的目光。在课外看到我们一般总是笑眯眯的,在办公室里也常笑着与别的老师打招呼。不过可别这样就以为老师她很和蔼,老师该严厉时绝不马虎。班上顽皮的同学看到张老师便立刻安分下来了。
第一个“好”在与张老师教英语的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张老师将英语语法讲得十分全面,还会定期检查同学们的英语笔记,抽查背书。当然,没有完成的同学也会受到严酷的惩罚。张老师欢迎大家去询问她语法问题。每当她记起之前有讲错或者不全面的地方,也会在第一时间,让大家改正或记完整。有次放学6:30了,张老师正要急着赶回家,忽然想起一处重要语法点,立刻返回召集大家并进行详尽的讲解。
第二个“好”在于张老师当班主任对班上同学极端负责的态度。张老师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以前八名为组长平均分配成了八个学习小组以便互相帮助、制定了《班务日记》每天以两个班干部监督班上各方面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