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的遗憾——观日全食有感_关于日全食的作文600字
天公不作美,雨扬扬洒洒地下着,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心里恨哪!
早一个月前,各大媒体就都传出了这天文奇景将出现在二十二日,将是五百年来最为壮观的一次日全食,然而,在关键时刻,即将闪亮登场之时,它却害羞了,等呀等,等待着天空中那黑色幕布能惊喜地拉开,但是我的期盼却依然不出现实。渐渐的,天黑了下来,这才死心蹋地,路灯早早的亮了,天下越发显的昏暗,我想,那牵动无数人心的时刻应该来临了吧,虽然老天留给江苏一个五百年的遗憾,但是大江南北却又另是一番景致,有道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我想它乡必是奇景依然。一片惊叹声中,甚或夹杂着欢呼。
我想,世上本无完美,正碰上阴雨连绵也很正常吧!书上常说人生如戏,不正是因为它的不可预期而更精彩,更深入吗?不能完全否定了错过,人生因曲折而绽放出无限光茫,尽管它让你失望。转眼间,这一阵子梦幻般的黑暗就走了,一切重又恢复正常,雨也停止了淅沥。就这样而已,一路上也少有看到那些饶有兴趣地谈论着“梦幻”的人,大概大家都失望了,因为错过。向着大桥走去,赶着回家的公车直至听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心情才又平静下来,这才发现雨又下了起来。
一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心情依然平静,只因老天告诉我,对任何事抱着平常心,对接下来的人生怀着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