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_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5:17
日全食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天文奇观,它可以说得上是“百年难遇”。可这种奇观却在我们杭州发生了!
2009年7月22日就是日全食发生的当天。那天,我们都很激动,虽然我们看到的日全食只有6分多钟,但是日全食真正的过程却持续了两个小时之久!
一开始,我担心云层太厚把百年难遇的日全食给遮住!可慢慢地,我发现云很通情达理,都散开了,露出一个金灿灿的太阳。
太阳一露脸,爸爸就拿了几块黑色的玻璃给我,他说:“这玻璃可以减少紫外线,起到保护眼睛的作用,还可以看清楚太阳。”
哈!果真,我看见太阳被遮住了一角啦!我迫不及待地用照相机把它拍了下来。
这时,奶奶来了,我们要奶奶用玻璃看太阳,奶奶一看,可急坏了!大喊:“天狗吃太阳了!”我笑着说:“这不是天狗吃太阳,而是一种天文奇观,是一种天文现象。”奶奶听了,才略有些放心。
过了一会儿,天黑下来了,周围的人都“哇”地叫了起来,我赶紧拿起照相机,拍了个痛快!又过了五六分钟,天空出现了像钻石一样耀眼的光芒,我们就闭了闭眼的功夫,天就亮了。
日全食结束了,但我还回味着那百年难遇的日全食,我会永远把它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