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看日全食_初一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0:03
星期三,我盼望已久的日全食终于来到了。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飞快的洗漱。因为太阳光太亮了,会把我的眼睛刺伤,使用黑镜子能把太阳光芒掩盖的很暗,所以奶奶给我做了一面黑镜子,奶奶是拿了一片薄薄的玻璃,然后将墨涂在上面就做成了黑镜子。我带上墨镜想看一看,可是太阳的光线太亮了,我没办法看,只好回到客厅看电视。
我在电视上知道了原来日全食是月球、太阳和地球连成了一条线,月球正好转到了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而月球正好挡住了太阳,当月球完全挡住太阳的时候就叫日全食,当月球挡住太阳的一部分的时候就叫日偏食。
等了一会终于可以看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黑镜子,把黑镜子举起来放到观察太阳的最佳位置,那会太阳还很大,没有太大的变化,于是我重新走到电视机的前面继续看电视。看了好一会,我又走到窗户旁拿起黑镜子,这回太阳小了不少,像被老鼠咬了一大口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