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全食_六年级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17
早就从电视上看到,今年的7月22日有日全食,而且得知我国处在最佳的观测地。知道这一消息后,我一直期待这天早日来到。
7月22日终于到了,我起得特别早,老天爷也特别帮忙,阳光明眉,睛空万里,特别有利于观测。吃完早饭后,老爸给我讲了关于观测日食的常识:观测日食时,要戴上用废胶卷做成的特种眼镜,镜片要用3—5层胶卷制成,这样观测时才不会伤害到我们的眼睛。我听后真是吓了一大跳,幸好老爸早说,要不然我就直接去观测,那后果不甚设想。于是我和老妈找来废胶卷、旧眼镜,制作了二副符合要求的特种眼镜,在家里等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8:40分,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我赶忙过去一接,是老爸的电话,说:“日食开始了,可以带上眼镜观测了!”。我急不可待的带上眼镜、笔和纸,同老妈一起冲上楼顶。只见天色变暗了,刚才还火辣辣的太阳不见了,天气变得凉爽多了,刺眼阳光也变得柔和了,太阳好像是早上刚升起的一样。我急忙戴上自制的眼镜,对着太阳观看,只见平时圆圆的太阳缺一块。我一摸脑门,一个想法在我头脑中掠过,太阳莫不是被传说中的“天狗”吃了一块,可这“天狗”也太像画家了,一咬圆圆的太阳竟然成“扇形”。我将第一次看到的情况画在纸上,并每隔10分钟观测一次变化的情况,记录在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