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林青天”-人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22:47
我问大家一个问题,谁是“林青天”?你们一定觉得是林则徐吧!错了,他是我们家旁边的一个叫林伟涛的交警叔叔,他是我心中的第二个“林青天”,他跟虎门硝烟的林则徐没有关系。
这个交警叔叔虽然和普通的交警没两样,可是他对待我们居民却十分的温柔。记得有一次我找妈妈要的50元买书钱掉了,我糊里糊涂地捡了起来,把它当成捡到的钱交给了交警叔叔,说:“这是我捡到的,交给您,请您找到失主吧!”说完我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门口却发现我的买书钱不见了,我焦急如焚,不知该如何是好。正当我愁眉苦展的时候,交警叔叔追上了我,我着急地问:“林叔叔,我刚刚不小心把自己掉的钱当成捡到的交给您了,我没有骗您。”林叔叔一听,就仔细地看着我,好似在判断我有没有撒谎。我顿时束手无策,毕竟我完全没有证据证明那钱是我的。林叔叔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样,把手伸进裤兜里,把那张皱巴巴的50元递给了我,然后对我微微一笑,说:“下次别这么马虎了。幸好***妈在上面写了你的名字。”后来我才知道交警叔叔特地和同伴协调了时间,把钱送到学校。“林青天”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小区人们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