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风采录》-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0:04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读罢《改革先锋风采录》,我脑海中浮现的是如电影胶片滚动般,一百位奋战在国家各方面建设的先锋人物坚毅的脸庞,同时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以科技创新创造盛世安澜。改革开放初期,国外形势严峻。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为了祖国的安全,我愿意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我国氢弹之父”于敏隐姓埋名二十八载,用一代人的拼搏,创造出一些强国四代科学家经历攻关的氢弹研制工程,换来的是国际上的形势安定,国家的底气和人民的自豪。于敏院士的担当与坚忍,为我们点亮氢弹发展的明灯,铸就新世纪的辉煌。历史的书页翩然翻过,我们看见,“百年中国功勋人物”刘建国航天研究将袁隆平院士的种子种到月球上,把中粮在青藏高原收集的藏波罗花的种子种到火星上,他们发扬创新精神,力求用自己的智慧带领千万后辈实现科技强国。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世上有许多活雷锋。今天,我就遇见一位活雷锋,他是一位解放军。
我是怎么遇见的呢?请听我细细道来:我刚游泳完,来到了公交车站,由于我忘拿了泳镜,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为如此,我错过了一班19路车,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发现了一位生活在军队中的活雷锋。
我一上车,发现后面有一个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发现了一位南京军区的上尉,之后又发现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惊!平时是很难看到中尉以上的军官在公交上,而且这次还是两个。
当我正在打量这位少校时,那位少校站起来,把一位孕妇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却站着。他看到我旁边有座位时,我望瞭望旁边,看见只有他一个人站着,之后他就坐了下来。
他见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两杠一星的肩章,嘴里还叨叨着:“少校啊,好厉害呀!”于是他就对我说:“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绍到一半,一位中年妇女上了车,没座位坐,他立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人民群众,很遗憾我又一次错过了和他聊天的时机。
过了五站,他下车了,我望着他那雷锋般的背影,慢慢远去。我真想追过去同他一道下车,但愿我还能够再次见到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