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人民军队抗战的民族先锋》有感-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3:23
看完唐明生爷爷讲述的《人民军队抗战的民族先锋》,民族先锋们的抗战精神让我肃然起敬。
从南湖的小小航船,到如今的时代巨轮,离不开一代代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拼搏,成就辉煌。
1950年,他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黄继光以血肉之躯堵住机枪眼;邱少云永守潜伏纪律,被活活烧死;罗盛教不顾严寒,勇救朝鲜落水儿童。他们只不过是众多最可爱的人中的冰山一角。70多年前,一群热血青年以高度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接过抗美援朝的时代接力棒,为新中国赢得了稳定的外部环境。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展出了大国利剑东风41,这标志着我国核武器领先世界,殊不知,这背后的艰辛。邓稼先为了氢弹研制,身先士卒,敢于用手捡拾钚的碎片;“核武老人”魏世杰将终生奉献给中国国防事业。正是因为他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无私奉献,才有了共和国强大的战略威慑力量。
遥望当年,一代代先辈接过并传承了历史的接力棒,成就了百年的大党辉煌,而今我们要做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少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