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4:45
在雏鹰争章中,纪律章章和阅读章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最偏爱的两颗章。
我班开展的下课文明章活动的达标要求是:1、做好下一节课的准备工作,适当预、复习;2、不在教室、走廊追跑嬉闹;3、上、下楼梯向右行,不准你推我挤;4、不说脏话,不取绰号,不骂人,不打人;5、在操场上适当进行文体娱乐活动;6、不乱扔纸屑,保持地面整洁。争章活动有各队员相互监督,队员如发现有人违反要求,第一次提醒,第二次向班长汇报,记录下来。把争章活动与期末的星级学生评比挂钩起来。
通过争章活动,同学们自觉遵守课间礼仪规范,原来下课时教室、走廊上追赶嬉闹的现象没有了,自觉弯腰捡地上纸屑的人多了,随手乱扔乱丢的少了,玩危险游戏的人少了等等,做到准备充分,礼貌待人,适当运动,文明有序。
说到阅读章,就想起我家那个堆满书的角落。嘻嘻,我最喜欢看书了。幻想小说、作文集、长篇叙情小说、中篇童话、成长故事这几种书籍都很合我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