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星辰,你会是我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哪怕我只是遥望足矣。
怕会有鲛人在岸,对月流珠,轻启朱唇,婉转的诗从心间流淌,也带给我无限的慰籍和心灵的洗涤。
小时候总喜欢躺在外婆的臂弯里数着天上的星星,皎洁的明月无言的映照大地,清风像一壶清香的老酒,把院里的几棵柳树灌得又有些微醉,细小的枝叶的摆来摆去像迈着小碎步走在回家路上的旅人。
“外婆,那是不是北极星啊?”孩童时代的我单纯懵懂。“是啊,因为它是所有星星中最亮的那颗。”我有些兴奋的点点头,为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儿隐隐作乐。
长大了些,我在一个鱼龙混杂的年代里努力摸索着,心中却越发的躁乱,那反反复复斑驳的呼唤那毫无意义的“再不追星就老了”的家边的同学,朋友总借着追星的借口向父母索要生活以外的金钱,再买一些各类稀少的饰品来包装自己,总以为这样就是对明星的一种喜爱,会支持电视上出现过的诸如“我是歌手”“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之类的选星节目,有人甚至为了得到一张自己喜欢明星的一张演唱票把自己的手机给卖了,这是因为在他们的认知当中明星就是最亮的吧,可是偶像不可能是你的家人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