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鱼的秘密_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3:19
我家养了三条金鱼,两条是橘红色的,一条是白色的,十分漂亮。它们有细细的鳞甲、大大的眼睛和一条长长的尾巴,游起来尾巴一摇一摇的,十分可爱。
有一次,我在换水的时候发现一条金鱼的尾巴有点腐烂了。我一时冲动帮它把尾巴剪了。失去了绸缎是的尾巴小金鱼变丑了、变呆了。身体不停的左右晃动,像一个不会走路的婴儿。个性是在换水的时候,这条没尾巴的小丑鱼只会顺着水流打转,不像它的同伴一样能够持续平稳。没尾巴的鱼怎样会变呆的呢我就去网上查了一下资料:原先鱼的尾巴是与的动力,也是掌握方向的舵,主要是起平衡作用,就像天枰,如果没了尾巴,鱼的身体就会前倾,影响正常的游动,遇到危险也不能弹跳逃生了。
小丑鱼看上去好可怜,它只能看着别的鱼自由的游来游去。自己却不能参与其中。唉!我也后再也不干这样的蠢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