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鱼-我的动物朋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在我老家屋后,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池塘,里面住着我一位可爱的动物朋友一一小丑鱼。
小丑鱼有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看起来颇为机灵。身上有像彩虹一样的条纹,就像穿着一件美丽的花衣裳。小巧玲珑的身躯,可以让它在水中自由自在穿行。只要轻轻甩动尾巴,就能在水面画出层层涟漪。
平常有空,我都会特意拿一小包鱼料喂它吃。它特别贪吃,似乎永远不懂吃饱为何物,每次都是吃得肚子圆滚滚的,嘴巴还倔强地一张一翕。虽说这池塘里面还有它许许多多“凶神恶煞”的敌人,那些大鱼会时不时“追杀”小丑鱼,但是它以自己在鱼界高达二百五十的智商生存下来了,还因为聪明灵活,而成为了小池塘里面的佼佼者。
小丑鱼每天都不知疲倦在水里游来游去,身体好得很呢。忽然有一天,我发现,它没吃东西的时候,肚子都圆圆的,看起来好像怀孕了。于是,我就更加认真地照顾它,各种无微不至。
碰到阳光好的时日,它就静悄悄地躺在石头床上一动不动。有的时候癞蛤蟆,还有一些小鱼、小虾都来欺负它,但是只要我看到,就会用棍子搅动池水,把这些“坏蛋”们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