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从没有幻想过,失去夏日的那种感觉。这个季节从来都是扑朔迷离的来到我们身边。
微风悄悄化作热浪,携着许多烈火的力量,于是乎,走过大地,穿过丛林,拂过湖水,越过山岗,强劲有力的扑到人们的身上!来不及躲闪,来不及感受,每一个角落都将被它渲染。
当一束束血红的阳光垂直悬挂在我们头顶时,便是一天中最静谧的时光。大槐树下,流浪狗伸出了全部的舌头,抖动着身子拼命的喘息着;老公牛吃力地抽打着那些可恶的蚊蝇。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停滞在了这个时段。
光亮渐渐变暗,又多了些许凉爽。我们看到正在回家的太阳,晚霞一整片,更像是一块巨大的幕布,结束了太阳这一天的表演。月亮悄无声息的跟在它的身后,贪婪的汲取剩余的残阳。
一条幽幽地小路,那是个神秘的地方。两旁高大的杨树叶,都会在这个时候清脆的歌唱,时而欢乐时而忧伤。远处的山丘变成了一笔笔浓重的线条,与天空衔接的浑然一体。
走进一层又一层的麦浪中,恍若置身在一个耀眼的青青世界里。俯下身,感触了它们芬芳,也许在我转身之后就能够绽放。折一根小草,凝神轻嗅着它的体香,轻叩它的心扉,里面住满了坚强。
余忆童稚时的那个盛夏,和一群伙伴们折下一条条柔身细腰的柳枝,熟练的编成帽子。然后轻巧地扣在头上,瞬间的那股清凉,那股舒爽,还夹着一丝丝幽幽的叶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