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15:54
拖把
拖把是个年迈的老爷爷,他最热爱的事是“散步”,不过他得借助人类的“搀扶”。可是,人类“搀”他的劲太大,老是会让拖把爷爷闪了腰。最要命的是人类给他洗澡的时候,总会发生让老爷爷骨折之类的事。甚至有些顽皮的小孩子喜欢拿着拖把打架,差点没让老爷爷一把老骨头散架。幸运的是老爷爷已经被这样的事情“折磨”得太多,早就习惯了,他依然勤勤恳恳地生活着,每天自得其乐。
也许他在告诉大家:不经历生活的磨难,怎么能实现生命的价值,怎么能获得人们的敬重呢?
扫把
扫把仿佛是一个在煤矿上工作的工人。每天,他都会弄得满脸都是污迹,衣服、裤子、鞋子全成黑的了。有时,幸运的话还可以洗洗澡,虽然是污水,但也可以将就一下。不幸运的时候,只能等着身子变臭。每天,还要穿着同样的衣服劳作,就算是衣服全都是汗,但是,也只能这样,总不能光着身子去吧?扫把倒是想得很开,这样的事情都已司空见惯,每天上班的时候,还忍不住哼上两首流行歌曲呢。
虽然生活艰苦,但他仍不畏艰辛,成为人类得力的清洁帮手。看来,看似卑微的人,总有他的伟大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