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里,一场考试结束了我们六年的同班生活,大家都各自前往不同的初中。虽然可能很难大家都再聚在一起,但那六年的记忆却不会忘记。
其实刚刚分别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觉得会怎么样。毕业晚会上,所有的同学都跟平常一个样,该干嘛干嘛,没有一个人哭,也似乎都没有为即将分别而感到悲伤。而我那时对初中生活的期待似乎盖过了分别的忧愁。
在初中里度过了一个月之后,忽然觉得初中并没有小学好。班上没有能和我真正聊得来的朋友,中午的饭菜还没有小学的好吃,那新的语文老师讲课时我总想睡觉。课间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就会不由自主的把新同学和老同学一个个对号入座:前排的那个胖子就像小学班里的调皮鬼,最后排的女生和小学的那个女汉子倒颇有几分相似......
新的初中班级群已经建起来了,每天他们都聊的热火朝天,倒是曾经不用设置置顶都能稳稳抢占顶层的几个小学班级群,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滑落到底了。点开看看,最新的消息都还停留在9月1日,那是我们相互问各自在什么初中时发的。以前有事没事都在群里叫着的那些同学们,如今却失联了一般,看着一片寂静的群聊,我本打算说点什么,却又觉得无从说起。这时候我就希望,不管是谁,在群里发些什么吧,就算刷屏或者是拉票都可以,至少打破这沉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