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的那只猫-小动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六年前,我曾养过一只猫。
它一身雪白,远看就像团棉花。它有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几条细细的胡须,那毛茸茸的尾巴令我更加喜欢它了。小猫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溪雪。
溪雪总是要睡很长的时间,而且睡得很沉。偶尔我走去碰碰它,它也一动不动,睡得简直像只猪。等它醒了,竟来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变:它会过来蹭蹭你的脚,然后舔舔你的手,有时还会撒娇地叫到:“喵~”,变得一副很亲昵的样子。
溪雪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它总是很喜欢玩我家的绒线。每当奶奶编织毛衣的时候,它就会冲到绒线那里,玩弄着它,把它滚来滚去,当它玩得兴致时,又把绒线抱住,拼命地咬住绒线。奶奶见了不怪它,反而还笑了,说:“溪雪还真是可爱呢!”
一次,溪雪不知怎么的,一脸没精打采的样子,让我看了有点难过。我走过去抚摸着它,它没出声,也不动。“怎么啦,溪雪?”我关切地问道,但溪雪并没有回答我。它用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我仿佛读出了它的心声:我好不舒服……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了溪雪这么痛苦的样子,连忙问我:“溪雪这么痛苦的样子,是不是生病了?”“啊?”我惊讶地看着妈妈,“那赶紧去带它看医生啊!”我抱起溪雪,和妈妈带它去看病。果不其然,原来溪雪是因为整天在太阳下暴晒,所以生病了。当时都知不道我和妈妈有多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