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挥动着斧头,一下一下的在寒风凛冽中砍着柴,这天虽然冷,我身上的衣服虽然单薄,但我还是很高兴的,这天气一定能让我的炭卖个好价钱
我抱着希望,拖着刚烧好的炭一步步走下山去,山林中隐约听见几声狼嚎,我不禁打了个寒噤,加快了步伐。没日没夜的烧着炭,只有简陋的炭窑陪着我,我这糟老头子,一辈子也没攒下份家业,孤身一人,连最基本的衣食都得靠这一冬天烧制的炭,真希望天儿再冷些,好让我的炭可以卖个好价钱!
老天终于开眼,夜里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天还未亮,我赶紧抓起自己的帽子,装满炭,赶着牛急急忙忙的往东市。这天快亮了我才赶到,虽然早就开市,但我还是在市门外的一块石头上坐下,先歇会,一会说不定又要忙了!从天不亮就赶路到现在自己是又困又饿,牛也到处寻摸着吃食。我望着这车炭,心里欣慰了不少,想着这大冷天的,买炭取暖的人不少吧……
先歇会打个盹吧。呀!忘了这事!那宫里的太监一会儿准得来,要是他顺手将这车炭牵走,我可不能睡着,也说不定还会有个大户人家把炭买走呢!那会再填填肚子,歇会不迟。再等等吧,赶上这种天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