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于奔跑不息-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今天是第67个国际奥林匹克日。6月21日,奥林匹克长跑活动的枪声在国内19个城市响起。值得一提的是,太原也是19个城市之一。“19城跑不停息”,生命不息,奔跑不止。上千名群众,让我们看到对活动和生活的热爱,几公里路程,为我们诠释坚持与执着的真谛。无数赤子之心,为我们传递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有时候想想,其实人生也正如一次长跑。漫长的路程,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顺境,也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坎坷,曲折的道路,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高潮也有“拔剑四顾心茫然”的低谷。既然我们参加了比赛,就请从起跑的那一刻开始坚持下去,虽然有时我们可能会跌倒,但也正因为曾经跌倒,我们才会在重新站起来后,懂得如何以更加稳健的步伐跑完余下的赛程。虽然有时我们也许会迷茫,但困惑之后的思考往往为我们带来新的收获。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长远。是谁说“不要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人生是速度与耐力的结合,开始领先者未必能始终领先,一度落后者也未必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我们或许从未站在高人一等的起点,但挑战命运的勇气会为我们赢得华美的冲刺。我们或许不是什么所谓的天之骄子,但厚积薄发的实力会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怒放。从现在起跑,速度,我们会不断增加;耐力,我们会一直拥有。更高更快更强,超越自己是我们不断追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