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不息的石榴树_植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石榴树,它每年都会结出又大又甜的石榴。今年春天,它又冒出了新的枝叶,一片片新叶就像一块块无瑕的翡翠,还有一部分枝叶已经伸展到了院外。看到这幅景象,我仿佛看到了秋风里一派果实累累的场面。每次想到这,我都会忍不住咽口水。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爷爷接我放学回到家,我们看到了骇人的一幕:院外,有一堆垃圾正在燃烧,火苗正“噌噌噌”地往上蹿,已烧到了石榴树伸出院外的那一部分枝桠。树叶有的卷起来,有的烧焦了,没有一点生机;树枝烧黑了,垂头丧气地弯着腰,有气无力地耷拉在院墙上,似乎在说:“快,快……快救救我呀……”我连忙回家打了一盆水,一股脑儿浇了下去。“哧——”的一声,火灭了,可为时已晚,石榴树的大半枝桠都在这场大火中“牺牲”了,只有院内的一部分幸免于难。我捡起地上一根烧断的树枝,上面隐隐约约有一些芽头,但已经变成黑色的了。我看了,不禁哭了起来:“呜……今年秋天别想吃到美味的石榴了……”爷爷听了,叹了口气,说:“哎……还吃石榴呢!这棵树能活下来就已经不错啦!”
更新时间:2024-05-02 02:56
《西游记》这本名著,我读了很多遍,每个章节都精彩绝伦,真是百看厌!每读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桀骜不驯的孙悟空从一人到后来的唐僧师徒五人(白龙马)。一行人克服重重险境去西天取经的历程。
在曲折的取经道路上,有师傅为徒儿缝补衣服的温馨画面;有孙悟空弃师返程的愤怒行为;有共同降妖除魔的团结;还有坚持不懈,努力不息取得真经后幻化成佛的美好结局。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章节是《得真经五圣成真》。因为我看到了“得真经,众人加封”的成果!它是由不服管教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沉默寡言的沙僧、皈依佛门的白龙马在唐僧的大爱的引导下才修成的正果。同样也少不了徒弟四人齐心协力保护师傅的功劳。让我明白了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们来之不易!
所以老师很高尚!在学习上需要有老师正常的教导,更需要学生自强、自律、刻苦学习的拼搏精神,共同迈向胜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