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1000字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太阳系中的最大的行星——太阳,但这不能说对太阳很了解,太阳系中还有许多其它的奥秘。
在宇宙中的太阳系是由太阳、九大行星以及许许多多的小行星、彗星、流星等等而构成的。万物之源——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在这个庞大的家族中,太阳的质量占太阳系总质量的99.8%。九大行星和小行星每时每刻都沿着自己的轨道万古不息地绕太阳运转,同时,太阳又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这样,这个家族里面的每一个成员就不停地发展和演变。
这个家族里,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水星,向外依次是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在这九颗行星当中,肉眼能看到的只有五颗,对这五颗星,各国命名不同,因为我国古代有五行学说,所以就用这五行学说来把这五颗星命名为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和土星,这五行学说分别是:金、木、水、土、火。但这并不是因为水星上有水,木星上有树木才这样称呼的。在欧洲的国家,则是用罗马神话中的人物名字来称呼这些行星。
土星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按照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是排在第六颗,按体积和质量是排在第二位,它和木星在很多方面都很相似,也是一颗“巨行星”。从望远镜里看去,它那淡黄色的、桔子形状的星体周围飘着许多绚烂多姿的彩云,腰部缠绕着光彩夺目的光环。所以,土星可以算是太阳系中最美丽的行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