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_600字
更新时间:2024-02-20 12:52
我们住在太阳系的地球,可同学们,你们知道太阳系的秘密吗?我来告诉你。
太阳,它是太阳系中最显着的特征。它是最大的天体并包含太阳系质量的98%,需要109个地球才能填满它的表面,而它的内部更需要130万个地球才能填满。太阳的核心温度高达1500摄氏度。看到这些数据,没有吓着你们吧?万物生长靠太阳,离开了太阳,还真不知道我们地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了。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体积是倒数第二,直径比地球小40%,比月球大40%。说是水星,实际上水星不可能有水,而且它的大气少得可怜。
金星,是距太阳的第二颗行星,金星和地球的大小、质量、密度和重量差不多,又几乎是同一星云同时形成的。所以占星家说它是地球的兄弟行星。金星上同样没有水,又被二氧化碳的大气包着。它的云屋是由硫酸组成的,由于二氧化碳大气层造成了“温室效应”,因此金星上的温度有480摄氏度。
火星,它的体积在太阳系中算是老七了。它的大气稀薄,水也十分罕见,只占它大气比重的0。3%。
木星,是距太阳的第五颗行星,在太阳系中它算老大,能装下一千多个地球。
至于地球嘛,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我们都比较熟悉它,所以我就不多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