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0:53
有人说,时间是治愈伤口的良药,可他们却不知道还会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内心的触痛反而会愈加沉重。就像一坛老酒,随着年代的久远,反而愈加醇香。
在我对姥爷仅有的模糊记忆中,他唯一让我深刻记住的便是他身上所散发的一种酒臭气。每当他走到我旁边时,我总会对他敬而远之。后来就干脆以学习为由不去他家了,我不想对妈妈说是因为我讨厌他身上的酒味而连带着讨厌姥爷才不想去他家的。
直到有一天,妈妈一脸愁容的回到家里唉声叹气的说:“怎么好好的一个人,说生病就生病了呢。”我上前询问,妈妈说是姥爷生病住院了,我“哦”了一声,没再回答便回房去了。我本无心看望他,但是一次在妈妈的强制措施下我不得已只好去了医院,我看到躺在病床的他眸子里的亮光黯淡了好多,人也消瘦了,他看到我忙拉着我聊家常,最后当他谈到学习的时候,我不由得脸红了一下,他意味深长地说:“不管咋样,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对你的发展大有益处,不要像姥爷一样一辈子碌碌无为……”
这是他生病期间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探望他,一天,我从学校回来才得知他已经去世了,离开人世已有一周的时间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很奇怪,我的身体不由得颤抖了一下一下子瘫坐在沙发上就像是一条被抽了脊柱的鱼……我的脑海里回放着我与他想处过的支离破碎画面,想到他身上的酒味,不再刺鼻,而是一种浓郁的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