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姥爷,是我最想要报答的人。
感谢姥爷多年的照顾,感谢姥爷多年的教导,感谢姥爷多年的唠叨,感谢姥爷多年的苦心。
姥爷是一个节约的人。
一次,我放学回家,姥爷在厨房里煮饭。我心血来潮,跑进厨房,给姥爷帮忙。
姥爷先是淘米,他很熟练地参水洗米,一会儿,他便把洗好的米让我放进电饭煲。我依然记得,当时姥爷把洗米的水倒进了盆里,并没有倒掉。然后姥爷洗菜,他那粗糙肥大的手把一些老的、枯黄的菜叶去掉,拿出盆,接水,把菜放进盆里,仔仔细细,里里外外都洗干净,完后,姥爷又把剩余的水倒进盆里,没有倒掉。我一开始疑惑,便问姥爷:“为什么不倒掉?”
“倒掉干什么?这些水都还有用啊,倒掉多浪费。”姥爷说道。
我还是有点不明白,这“脏”水还有什么用处?不过,最后还是明白了。
姥爷做好饭,就把油锅、油碗等放进那个装有淘米水、洗菜水的盆里。姥爷说:“这些水可以先去除一些油污,这样,洗碗的时候就不会那么麻烦了。洗碗也就不用那么多水了,既方便又节约。”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道。
向姥爷学习节约精神。
姥爷,也是个重视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