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1:57
天色昏暗,空气中还夹杂着昨夜雨的味道。风,焦躁的刮着,似乎像是发了脾气一般。。天气和他的脾气一样,总是那么倔,以至于他的每个生日都在寒风呼啸中度过。而2014年的二月26号却异常的寒冷。  他,是村里出了名的柴,无论多大的痛苦他都不曾喊过一次痛。可是,再坚强的他始终抵不过病痛的折磨。患有脑血栓的他不在像以前那样去撑起整个家,而是整个家都在照顾着他。随着时间的流逝,八十多岁的他已经失去了以往的年华,如今已被岁月的刻刀无情的刻画。瘦骨嶙峋已无法诠释他的苍老。
他已被病痛拖垮了自己,他已经不知道饿的滋味,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多看一眼自己的亲人,眼里透露出万般的不舍,就像婴儿离不开母亲一样。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只是用动作来诠释自己的意思,也许,他知道自己已经到尽头了。终于,他长舒一口气,然后就这样走了。
我不敢接受这样的事实,此时我的脑海里正在放映着有关于他的每一个镜头,可是,我却没有见他最后一面。我还清晰的记得,开学前他见到我时的情景。他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比划,笑着笑着就哭了。我说,他就像小孩,又不是见不着,干嘛这么激动。事实证明,确实见不到了,因为,我,在这;而他,却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