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是一位博学多才的教授,他很爱学习,是我平时学习的好榜样。
姥爷有一次对我说了一句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姥爷还幽默地学着用力划船的样子,“嘿呦嘿呦”地喊着口号。这样,这句话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接着姥爷又有力地拍拍我的后背,微笑着说:“好好学习吧!你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才!”我跟姥爷说:“姥爷,您放心吧!我以后一定会每天都进步的!”姥爷用赞赏的眼神看了看我,就慢慢地走开了。
一天早晨,我刚睡醒,就看见姥爷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我悄悄地走到姥爷身后,看到姥爷正在认真地学着英语,姥爷的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我禁不住好奇地问:“姥爷,您写这么多字不累吗?”姥爷微笑地对我说:“不累,学习是一种乐趣,你找到了这种乐趣,学习就是一件让你快乐的事情。”姥爷说完,又低下头,轻声地读起了英语。我心里想:姥爷真棒!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从心里佩服我的姥爷。
姥爷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井井有条,而且每天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妈妈告诉我姥爷从很年轻时就开始坚持每天早晨锻炼身体,一下就坚持了五六十年,因此,姥爷不仅身材健美挺拔,而且总是神采奕奕、玉树临风,很多人都把姥爷的年龄猜小了二十岁呢!